手机版
1 1 1

一名基层电力工人的“中国梦”

云南省曲靖市宣威供电有限公司 程家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基层电力工人,说起“中国梦”,乍一听,貌似很遥远,曾经这样觉得:与自己无关,那不是咱们这个层面的人考虑的。自从学习了关于“中国梦”的一些论断以后,才“如梦方醒”,豁然开朗,原来“中国梦”不只是高层领导的兴国安邦之梦,更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家国梦”,正如习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里所说的“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是呀!“中国梦”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梦!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们不一定要有“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志,但一定要有“甘于平凡,甘于奉献”的决心,要有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凡的业绩,便是对“中国梦”的另一种诠释。连鲁迅先生都还 “俯首甘为孺子牛”呢,更何况我们呢?“革命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职责分工之不同,所以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身处什么岗位,我们首要的就是要做到尽职尽责,在这个基础上为自己设置一些“跳一跳就能够得着”的目标,不断的去努力实现自己的阶段性目标,力争做出更大的贡献,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中国梦”!

作为一名基层农电工作者,我的梦想是什么呢?又该如何去践行自己的“中国梦”呢?

那就是要做好优质服务,让供电辖区的乡亲们都能够安全可靠的用电,让乡亲们绽放笑颜,这就是我的“中国梦”!我本人从小生活在农村,工作在农村,是一个地道农民的儿子,经历过“在昏暗煤油灯光下看书学习,提着‘马灯’走崎岖山路的”生活,见证过“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新农村的发展变化……所以,对农村生活有着较深厚的感情,对农村用电问题也比较关心。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安全用电的需求日益增长,对供电可靠性及优质服务的要求更高!作为一名农电工作者,首要的就是要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要树立服务意识,要以一种“电小二”的心态去为乡亲们服务!要以“客户满意度”作为检验我们服务质量的工作标准!只有工作做细做实了,乡亲们满意了,才能够说明我们确实是用自己的方式去诠释了自己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1: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