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沿着焦裕禄的足迹 追梦前行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景芝镇人民政府 李成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种精神承接过去,辉映未来。求真务实、踏实肯干、勇于拼搏的焦裕禄精神,已成为时代的镜子,干部的楷模。弘扬焦裕禄精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需要,更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支撑。

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离不开焦裕禄精神。焦裕禄精神本身就是党的宗旨的一个集中体现,一段生动的注解,一部切身的“日记”。如果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那么,焦裕禄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中心内核”和不竭动力。

弘扬焦裕禄精神,要始终坚持弘扬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求实之风。要建立做实事,踏实服务群众的实干作风。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突出一个“实”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办群众之所需,时刻想着群众,在服务群众中办实事、讲实话、求实效。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更要严字当头,发扬实干之风,才能赢得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

弘扬焦裕禄精神,要重点弘扬自强不息、拼搏进取为核心的自强精神。“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焦裕禄同志在兰考任职期间,面对兰考涝、沙、碱,发扬一不怕难,二不怕苦,三不怕累的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打赢了这场硬仗,这都凝结着焦裕禄同志不懈实干、艰苦奋斗的自强精神。当下,我们要克服浮躁情绪,摆脱依赖心态,勇于面对困难,把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焦裕禄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的各环节,融入到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各角落。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亿万人民的深切期盼,弘扬焦裕禄精神,以此凝聚起中国力量,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1: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