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享受工作 追逐梦想

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 钱泽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07年我加入首钢成为了一名工人。几年来,我享受着工作时挥汗如雨的感觉,享受着工作带给我的充实和快乐,享受着每一次挫折和成功。在全党全国都在为实现“中国梦”而为之努力奋斗时,我也在我的岗位上付出我的青春,付出作为一名党员的真诚。

享受艰苦工作带来的磨砺,这就是担当。在私下里我总会和老师傅们有聊不完的话题,在交谈时会找到我们的共同点,用共同点拉近我和老师傅的距离,成为他们的兄弟。在交谈中,我也学会了怎样面对工作、面对失误和挫折,我很享受这种与大家亲近成为一家人的感情。记得有一次全流程检修,我带着两名老师傅负责6个缓冲矿槽的清理工作。当时刚停机矿槽还比较热,我想能多干点也算减轻老师傅们的工作量。当时我一口气清理了4个矿槽,浑身大汗淋漓,衣服一挤水就滴答下来。我甩甩满头的汗,唱着跑调的歌,把疲惫的同伴逗得一个劲的笑,工作在不知不觉中也干完了。我想这就是一种态度,累并快乐着,享受着劳累后那种浑身释放的压力,享受着辛苦后收获的坦诚。

享受小小的成功带来的喜悦,这就是成长。作为一名班组长必须要有过硬的本领,才能带领班组职工干好工作。记得有一次我发现混8的皮带电流值异常偏大,便通知集控室联系岗位对混8皮带进行详细的检查,联系电工对电机运行情况进行核实,但均未发现问题。当时,大家都认为没有问题,但我却很坚持。为了查清原因,我亲自到现场,把机尾料库打开后,发现一混2#混合机内部卡住了大块,皮带阻力增大,因此才会发生电流异常的现象。就是通过一次又一次解决生产中的故障,我发觉自己的现场经验在不知不觉中丰富了,当班组职工向我竖起大拇指时,我享受这小小成功带来的喜悦,一寸寸扎根于基层的沃土中,就像新生的种子,根茎往土壤中延伸的越深,它吸取的养分就越多,那么它必将更加强大茂盛,这就是成长。

享受默默传承带来的惬意,这就是飞跃。作为一名入厂7年的高校毕业生,我也算是一名“老”工人了。面对每年新入厂的稚嫩面孔,我就想起了几年前的自己,从无知到成为班组长,期间都是师傅们默默地帮扶、传授。每当这时我都会把自己所掌握的经验传授给新来的高校毕业生,使他们能够更快的成长起来。我会结合现场实际给他们讲解什么是安全,比如不鸣铃直接开机可能会造成什么后果。我会告诉他们每个岗位操作的细节和要求。我还会告诉他们用怎样的态度干工作才是正确的:协调畅通才能够更高效的组织生产并像军人一样地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传递的是企业优良的传统,我享受着这样持续的接力,让我们的技艺不老,让我们的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无数个梦汇聚起来就是中国梦。我的梦,就在我的身边,就在我的工作中,享受我的工作,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1: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