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一个有追求的人

贵州省铜仁地区思南县凯里学院 冉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犹如心电图,总是曲曲折折、忐忐忑忑,当它垂直时,就不再正常了。的确,生活中总在是不停的碰壁,不断地学习着、改变着。有人说:人生是一个逗号,总有写不完的故事,这样才充满希望。又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戏,总是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总在千方百计想把它演好。谁的人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要想成功,我们必须得去行动。因为只有经历了挫折、遭受到了失败,才能更加磨练我们的意志力,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中国从古至今,经历了面貌一新的巨大变化。以前穷困潦倒、人称“东亚病夫”的中国,在国家伟大领导人的带领下,通过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祖家逐渐步入了国富民强时代。人们的思想越来越新进起来。经济、政治、文化都好了起来,全国人民的生活也逐步达到小康水平。

祖国如今拥有的伟绩,归功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人民群众。“中国梦”——我们的梦,全体中华人民共同地梦。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勇于追求梦想,我们要敢于实践行动,从实际出发,做一个有正能量、有抱负、有梦想的青年。全面推动小康生活,让人民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使全体人民的综合素质得到更高的升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要想国家的发展得更好,必须得加强对青少年的培养。人生犹如建设高楼大厦,前提是必须得把基础建好,因为只要把基础建牢固了,才会有更高的升华空间。

细节决定成败,很多人因小小陋习而导致整个人生的转变。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会使你走向光明、迈向成功。然而消极的态度,却成了你失败的重要原因。无数的例子在教导着我们人生需要端正态度,无数的先贤在激励着我们走向成功。

小孩从小就应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三好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小养成良好的意识,进入社会后,才更具备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人生目标,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加要做好带头作用,引领更多人去传递正能量。争取做一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为国家造福谋利的有用型人才。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中华民族能有今天的伟绩,是无数前辈们永不放弃、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换回来的。他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的繁荣发展。有的失去了朋友;有的失去了亲人,有的甚至连续几年、十年不曾回家,不曾与他们日夜思念的亲人见上一面。还有的失去了生命,永别了这美好的世界。

我们伟大的祖国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脱离而出发展到今天的地位。靠了就是人民群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那么依附祖国的我们又还有何理由不改变自己,做到更好呢?曾经有一成功人士说过:没有完全成功,只要即将成功。他的这番话使我深受感触,意味着人生需要不断地追求真理,不断地进步。做任何事都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现在的青年随时都把梦想挂在嘴边,并时常满怀信心地与朋友吆喝道:我要怎么样,怎么样。然而当今社会又有太多的人,抱着梦想死去,怀着心中那美好的激情永别了这世界。就是因为没有真正的去付出行动,永远只是把梦想放在嘴角。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11: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