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埋头苦干孺子牛 岗位建功领头人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艾尼•海力力与民警进行交通整治

艾尼•海力力与民警进行交通整治

1970年11月出生的艾尼•海力力是一名维吾尔族民警,中共党员,现任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皮恰克松地派出所指导员。从警十几年来,艾尼•海力力以“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在工作中,既展示了一名人民经警察“爱岗敬业、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良好素质,又彰显了他“一心为民、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无私情怀。 

2010年8月6日18时许,发生在五十三团一连的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中,艾尼•海力力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因摩托车违章驾驶,导致乘坐的两名维族儿童当场身亡,现场遭多人围观,受害人家属及围观群众情绪激动,企图殴打肇事司机,并处以私刑。艾尼•海力力及时将肇事司机带至警车内保护。当其正要将肇事司机带至派出所,突然多名维族群众围堵警车,一维族群众将摩托车停在道路中间阻碍警车后退。艾尼•海力力为了保障肇事司机人身安全,及时的将车门锁上后。随后一边将现场情况及时的上报市局交警大队,一边要求所里增派警力增援。期间,指导员艾尼•海力力一边协助维护现场秩序,一边在车内保护肇事司机的安全。直到增援的民警及市局交警大队民警赶到,艾尼•海力力始终有条不紊的坐镇警车中,不忙不乱。但事态发展得有些出乎意料,随着受害人家属情绪的愈发激烈,现场聚集了数百名维族群众,他们将肇事司机乘坐的警车围住,试图将司机拖出车外,部分维族群众还将守护在警车周围的民警推开,用力的跺警车车门,将后门下侧跺坏。他们还试图将警车推倒,为保护警车的尊严和车内人员的安全,艾尼•海力力带领其他民警守卫警车车门,被多人殴打致伤,艾尼•海力力不顾身上的疼痛,继续坚守岗位,不断地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和自己的民族亲近感对受害人家属不厌其烦的一遍遍解释,竭尽全力地做好安抚工作,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就这样,艾尼•海力力与大家一起在现场一直坚持了了近7个小时,滴水未进、不休不眠。及至事态稳定,回到派出所时,艾尼•海力力已经声音沙哑,连说话都困难了,但就算这样,他也还是先照顾其它同志,让他们先离开先休息。

2010年9月18日开展的“猎狐—2”专项行动中,艾尼•海力力同志再一次展现了其勇于争先、不畏艰难的工作风格,他前一天刚参与大清查,还没有来得及休息,接着就参与“猎狐—2”专项行动。从方案的制定到行动的结束,他总是心甘情愿走在最前面,挑最困难、最艰苦任务:负责国保重点人员、在逃人员、吸毒人员的清查。带他的带领下,“猎狐—2”行动取得一定的效果:检查出租屋70间,检查网吧3家,旅店4家。清查人员500余人,其中在派出所核实身份的60人,吸毒15人,国保重点人员19人。

此次行动有效的打击了“三股势力”,确保辖区职工群众安渡中秋佳节和“十一”国庆节,同时确保“十一”节后广亚会的顺利召开,成绩是显著的,效果是明显的,可是已经两天没有合眼的艾尼•海力力,眼睛充满了红血丝。

艾尼•海力力自工作以来,对辖区居民一以贯之地做到有忧就排、有难就解、有求就应。

2011年8月30日,艾尼•海力力在五十二团三连走访时,碰到一辆拉草的农用三轮车翻倒在路边的水渠里,散落的杂草堵塞了水渠,导致渠水四溢,他和民警梁晓雷赶忙下车,和车主哈力牙生一起把三轮车从渠里推到岸上,然后把堵塞的杂草打捞上来,并清理了路面,当忙完这一切后,他们满身泥浆,像个落汤鸡,引得路人哄堂大笑,可他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0: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