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见难就帮、见险就上

福建省漳州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荣来向大学生传播爱心精神

黄荣来向大学生传播爱心精神

黄荣生到云霄一中宣讲爱心文化

黄荣生到云霄一中宣讲爱心文化

有人说,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的好事困难。二十几年来,他的许多善行义举听起来好像令人感到惊奇和费解,无论是铺桥筑路、捐资兴学,还是扶贫济困、排忧解难或是见义勇为、调解纠纷,每一件事,每一个行为都体现出朴素无华的真挚情感,而这样的事情一直延续着……只要你走进云霄城乡,不管碰到哪个人,无论男女老少,提到他的名字,群众们都会说他是一个好人,是一位群众的贴心人。

他任劳任怨、带领村民勤劳致富、艰苦创业;他学习雷锋,乐于奉献,捐献公益事业,至现在他用于文化事业及扶贫济困达486万多元,被中宣部、文明办誉为“见难就帮、见险就上--当代活雷锋”、“践行群众路线的忠诚实践者”。他,就是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云霄县爱心协会会长;原下河乡凤兴村党支部书记黄荣来同志。

黄荣来出生于农村贫困家庭,12岁就担起家庭重担。17岁当上生产队长后,刻苦钻研农业科技知识,带领村民科学种田,使该生产队粮食产量连续10年居全村首位。

改革开放以来,黄荣来一面抓本村农业生产,一面外出经商。由于艰苦奋斗,诚信经营,1983年个人存款达到3万多元。他把其中大部分用于购买果苗、送化肥,支持村民发展生产。1989年,带头捐资1万元,购买300立方米条石,并下工地做义务工近2个月,修建起一座石桥,改善村水利基础设施。 

30年来,他勤俭节约,致富思源,踊跃捐资486多万元用于铺桥造路、修建校舍、扶贫助学和发展群众文化等公益事业;自费慰问驻军和“五老”;见义勇为,见难就帮、见险就上,百余次救人灭火、抗洪救灾、调解民间纠纷;组建爱心小分队和爱心协会,开展爱心公益活动,组织爱心协会为公益事业捐资达1356多万元,扶助困难群众,爱心团队发展到1500多人;自费出版《名人名言(摘录)》、《开漳圣地爱心人物史事传略》,编写《爱心点滴》,印发23万份免费赠阅,传播爱心文化,远播到省内外及台湾、新加坡。省级优秀共产党员黄荣来还被誉为“当代活雷锋”等40多个荣誉。中央、省市报刊、电视台、电台、网站多次报道其事迹。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1: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