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激情点燃我的梦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广播电视台 张亚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青春,青春是用激情点燃的梦想,梦想是用青春编织的未来,当青春遇上梦想会碰撞出怎样激烈的火花?当梦想遇上青春又会演绎怎样精彩的故事?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空姐,长大后,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主持人,再后来我的梦想是当老百姓心中的贴心人。

以前对主持人的理解只是片面的觉得这份工作光鲜亮丽,有一种令人仰慕的感觉,而当我毕业后梦想成真的当上主持人之后,除了青春时期该有的那份激情之外,我对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主持人并不是别人表面上看到的这个行业的光鲜亮丽,也并不像别人眼中的那样每天只是拿着稿子读完就没事了。要想当好一名主持人,当一名好主持人,除了脚踏实地的干好自己的工作之外,需要主持人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当中,体验生活,耐心的去了解老百姓心里是怎么想的、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这样我们采访的内容,我们写出来的稿子,我们所说的话,我们所做的节目,才会受到老百姓的喜爱和欢迎。可以说听众小愿望的实现,就是我小梦想的实现。

听众曾经苦恼的医院费用太高看不起病,如今我旗在全面推行的“先看病后付费”政策,涵盖全旗定点医疗机构,包括了新农合、城镇居民合作医疗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参保患者。“先看病后付费”政策不用交押金,不会因为没交钱而耽误病情,这个制度实施之后,不需要患者再交纳住院押金。而且还全面推行“一站式”医疗救助服务,患者出院时,由定点医疗机构结报新农合、医保、医疗救助补偿部分,患者只需要结清个人应承担的医药费。住院患者在院治疗期间,需要医院先行垫付。

听众曾经困扰刚进入冬季家里没有暖气冷的受不了,而如今按照旗委政府安排,提前从10月1日开始供暖,推后到第二年5月1日停暖,延长供暖期一个月,温暖了老百姓的心。

听众家的房顶漏了,我会想这几天千万别下雨,赶快和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修好后我会开心的不得了……听众对节目满意了,我会很欣慰,只要听众高兴了,我就很满足。每个问题解决后,我就把它当成是我追梦路上前进的动力。总之,听众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少、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就像习总书记说的:“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我相信这一个又一个小梦想的实现,将会成就一个大梦想—中国梦的实现。

作为一名主持人,作为新闻行业的工作者,我深知我们干着一份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工作,当您在清晨起床时,我们已经在采访的路上,当万家团圆时,我们在办公室里加班写稿子,当节假日到来时,为了让您享受节日的浓烈氛围,我们在制作间里制作着各档节目.....这些我们所做的努力和付出,也正是因为我们心中有着那份梦想、那份对梦想的激情和执着。

就让我们用激情点燃梦想、用执着成就梦想吧!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