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个幸福的人

云南省曲靖市宣威供电有限公司 崔冬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掀起“中国梦·我的梦”讨论热潮以来,每每都想写点关于梦的东西,可怎么也找不出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思来想去觉着“于平凡中做个幸福的人”也许就是自己伟大的梦想了,而这一梦想,已经实现且正在努力保持。

作为女人,“奔跑着”便是幸福。奔跑是人生的课题,每个人自从生下来就在生活中不断地奔跑,只是后天的努力奔跑造就了人与人之间生存质量的诸多差距。百米冲刺,有人瞬间就拥有辉煌,而奔跑一生,有人却终生与奖牌无缘。然而对于我来说奔跑过、努力过,就是一种幸福、就是一种知足。我不知道曾经年轻时的那些想法算不算梦想,但我知道自己是在努力奔跑的,我为自己的努力、为自己的奔跑感到幸福。在中学时代,那么的羡慕老师,能将会说、受人尊敬,所以努力报考了师范大学,想让自己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尽管最终自己没成为人民教师,但至少我努力过,我不后悔。参加工作了,我有幸来到了电力公司,虽然没有比同事更高的工资、没有戴上“乌纱帽”,但偶尔也会受到表彰,写作能力也在逐步上升,我把这些成就的取得归结为奔跑的结果,我想作为女人,不奢权利、不奢金钱,能够奔跑着便是美丽、便是幸福。

作为女人,“有人爱”便是幸福。爱是让人美丽、给人幸福的一剂良方,有爱的人受人尊敬,有人爱的人让人羡慕。无论父母、丈夫、孩子抑或是朋友,不奢求所有的人都来爱我们,但只要有人爱便可。我庆幸在我的生活中父母、丈夫、孩子都是爱我的,我的人生依靠他们得以充实和完美,父母铺就了我的人生路,丈夫是人生路上的同伴,孩子是人生路上的动力,有了他们,我觉得自己的人生是快乐的、愉悦的。出门时的一句关心,失败时的一点安慰,疲惫时的一些体谅都能让我感觉到被爱,这种爱不是美丽鲜花,不是富足金钱,不是重重承诺,但会在点滴生活中给予你关照、给予你疼爱,这还不够吗,作为女人,大度一点,豁朗一点,知足一点,你就会在生活中发现幸福之源。

作为女人,“身体好”便是幸福。我经常羡慕那些精力旺盛、不会疲惫、很少生病的人,只因为他们身体很好,所以能做更多的事,能跑更远的路,能到达更高的顶峰。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量的增加、家庭负荷的增重,自己的身体大不如从前,尤其是自小就带有的神经性头疼更是让自己无所适从,但我深深知道,要努力让自己强壮起来,把自己的身体变好,自己才能享受更多的幸福和快乐。为此我给自己定下了三个必须:一是必须保持健康的心态,假如工作和生活压力让你紧张,要学着去克服,懂得去调剂,让自己超越压力,轻松起来。二是必须加强锻炼,让自己运动起来,让肌肉和骨骼强壮起来。三是必须适时检查身体,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没有经过病痛的人也许不会知道“身体好”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我想通过三个必须,自己的身体一定会更好,病痛一定会远离我而去,收获的幸福会更多、更富足。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