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中国梦飞扬在希望的田野上

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王家场村委会 金维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乘以十三亿,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梦想,中国梦除以十三亿,将被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所承载,她是每个人的梦,是你的梦,也是我的梦,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村官的梦。让我们每一位大学生村官一起用青春托起人民的希望,铸就中国的梦吧!

村官梦,青春的梦。我们大学生村官是激情澎湃的青年一代,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朝气蓬勃报效祖国的一代。我们大学生村官需要扎根基层,磨练意志,艰苦锻炼。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农村基层是青年了解群众最好的地方,也是锻炼自己最佳的选择,世界上没有小的舞台,只有小的演员,是不是人才和舞台的大小无关,农村看似是最低、最小的舞台,但只有做好点点滴滴,在每一个小舞台上完成好自己的演出,才能够获得更大的舞台锻炼自己。孟子说得也很好,“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们大学生村官肩负着复兴民族的伟大责任,这份沉甸甸的重任压在我们这些80后、90后的肩膀上,我们只有通过不懈努力,争取不辜负青春的梦想,因为青春就代表着希望,青春就代表着未来。我们在基层工作中一定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当时那样,时刻不忘艰苦奋斗,时刻不忘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在平凡的村官岗位上要静得下心来,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多做好事,少做坏事,不做坏事,用自己的真心和奋斗,成就青春梦。

村官梦,人民的梦。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就要心系基层人民的感情,也要心系基层人民的梦想,时刻将书本知识应用到农业、农村、农民的实际中,自觉地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惯性束缚中解脱出来。我们要学习山东烟台的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心系百姓、干事创业的敬业精神,热爱基层、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让所有村民都能搬出平房,住上漂亮的小楼,坐着公交车上下班。”这就是她的梦想。她刚刚上任时,村里有很多事务,都不太懂,但是她并不灰心,通过走村串户,实际调查,求教于民,加上积极向当地村干部学习,很快就熟悉了工作流程。她所在的村子盛产大樱桃,为了尽快掌握学习技术,她天天扎到村民果园里学习,记下了厚厚的一本种植技术笔记,成为全村有名的大樱桃种植专家。“心存百姓,服务为民”一直是张广秀的座右铭。她以村为家、以村民为亲人,融入村民的方法,值得我们每一位大学生村官学习,我们要切实有效地为基层人民做些实事,办些好事,习总书记说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们每一位村官也都有责任让基层发生变化,将自己的满腔激情投入到农村这个大舞台,实现基层人民的梦。

村官梦,中国的梦。一个国家的梦想,关切到这个国家每一个个人的梦想,尤其关切到我们这些为实现中国梦而付出努力的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时刻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坚守住为人民利益而努力工作的观点,掌握处理群众问题的工作方法,多做对国家民族、人民群众有利的事情,能够把事情做好、做实、做的有深远意义。自古以来,中国的文人墨客多怀才不遇,烦恼大多是因为不能居朝堂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抱负。其实,为国为民,没有大事小事,只有应该与不应该、有意义与没意义,做事情的时候多一些坚韧,少一些浮华,多一些学习,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创新,少一些保守,正如王刚书记说的那样,苹果为什么只有砸在了牛顿的脑袋上才产生了一场对人类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革命,也正是由于牛顿具有的不断探索,坚韧追求的精神。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体验群众生活、接受实践锻炼、提高自身素质的大课堂,创造了一个干事创业、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我们也只有接地气、增才气、聚人气,加底气,在烈日下挥洒汗水,在暴雨中洗去稚嫩,在走村串户中增强群众观念,在拜群众为师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从而对基层社会有深刻理解,对群众有深厚感情,真正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出成绩,在摸爬滚打中成熟、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国梦做着一点一滴的努力。

如今,我的梦想有很多,我希望我所就职的村富强,希望国家富强,希望我的人生丰富多彩,希望人民的人生也多姿多彩,村官梦承载着青年一代的梦,铸造着广大人民的梦,托举着中华民族的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1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