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别致的青春 别致的梦

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姚沟镇姚沟社区 王兵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社会和谐的梦,是国家富强的梦,是民族复兴的梦。而青春是一种使命,如何使有限的青春最有意义的度过是我们每个青年必须思考的问题,如何将自己的青春和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将青春和个人的梦想结合,在实现自我小梦的同时也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大梦做出贡献是我思考的基点。经历过毕业的迷惘期后,我毅然选择了回家当村官,从基层做起,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脚踏实地的做事情,在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村精神文明的建设中实现自己别致的青春,实现自己别致的梦想。

中国梦是所有中国人的梦,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梦。习近平说过,“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个人的小梦与国家的大梦结合起来,朝着目标不断奋斗前进,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作为一个村官,我的梦想很简单,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融入农村,真正的脚踏实地的为农村做出贡献。相对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这样的大梦而言,梦想很小,但一个个我这样的小梦汇聚在一起,一定能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能够将小梦与大梦结合,将小我与大我结合,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基层服务中去就是我心中的别致青春。

中国梦,不仅仅是个梦,还是一条积聚了所有中国人智慧和汗水的复兴之路。青春是船,梦想是帆,党的政策是前行的灯塔。我们有必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结合本地的具体情况,采取最合适的措施来促发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之后三年的村官过程中,我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不能空谈理论,需要不断的向农民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为我们新农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4年这个阶段是中国新的“三步走”战略实现的关键阶段,也是关乎到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全局和民族复兴进程的关键阶段,处于这个阶段的我们应该树立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的观念。作为一个从农村中走出来的大学生,听从组织的号召,回乡发展,为家乡做贡献是不需要理由的,能够将大学里学到的计算机技术和新思想新观点带到农村,提高村委会的办事效率,优化农村基层组织结构,提高村委会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我深感荣幸。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青春的道路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刚毕业的我能有机会来到基层,既是机会,也是考验。在服务基层的一开始,我就要提醒自己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找准自己的位置,增加自己的才干,多做事做实事,在农村中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铸就自己的价值,让自己的青春无悔,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工作过程中,要不念过去,不能过分的沉醉于过去的成绩中,必须保持着不骄不躁的心态稳步前行,更好的融入到基层中去;要不畏将来,不要害怕前进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艰难险阻,必须抱着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心态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行;要活在当下,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尽心竭力的为人民服务。

也许自己改变不了太多,作为基层的一份子,自己的力量虽小,但汇聚了众多基层工作人员的力量之后,我相信我们的青春会点亮一盏盏希望的灯火,给我们祖国的农村不断带来新的变化。但以我手写我心,但以我身践我行,在最富活力和美丽的青春里,带着我服务基层的梦来到了这里。也许这样的青春会缺少花前柳绿的浪漫,缺少波澜壮阔的宏伟,但在平淡的生活中贡献着自己,在琐碎的事物中服务着人民,那我就不负这一场美丽的青春。我在我的梦里且行且思考,我在我的路上且行且珍惜,在基层服务的实践中,在为农民服务的过程中,在向群众的学习过程中,让我的青春迸发出别致的精彩。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2日 11: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