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骆驼精神”为中国梦注入强大力量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大盛镇人民政府 周建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好干部任弼时同志有个绰号叫“骆驼”。叶剑英曾写道:“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现实生活中的骆驼,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它的忠诚、务实和无私的的品格令人敬畏和仰视。

任弼时同志在半个世纪前已悄然离开了他所钟爱的事业,但三十载风霜雪雨却带不走他的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的骆驼精神,这种精神,在当今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历久弥新,坚而不摧,因为骆驼精神驮起的是党的形象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实现中国梦必须像骆驼一样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这种精神风貌,从他一直恪守的人生训条“一怕工作少,二怕麻烦人,三怕多用钱”上得以体现。这“三怕”其实贯穿着“心里只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为革命、为人民公而忘私”的这样一条主线,这条主线串起的是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所以,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有时刻把百姓福祉扛肩上的为民情怀。

实现中国梦必须像骆驼一样务实。为民、务实、清廉是党的工作要求。对待革命工作,任弼时在任何岗位上,不论从人事安排还是生活食宿,他都亲力亲为,不辞重负,忘我工作,事无巨细,尽职尽责,处理问题缜密周到。“能坚持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既要有勇于担当的信念,更要有善于担当的本领和“泰山压顶腰不弯”的拼搏精神。

实现中国梦必须像骆驼一样无私。“凡事不能超出组织规定的制度,丝毫不能搞特殊。目前国家还很穷,困难很多,我们办每件事都要想着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一件用自己的毛围巾改织的毛衣,穿了10多年,早已破得不能再穿,他照样穿着,而直到逝世时他依然用的是那些破旧的衣物。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党员干部,具备这种公而忘私的精神,是干净做事、清廉为官的保证。

所以,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像任弼时同志那样,为民鞠躬尽瘁、工作埋头苦干、为政清正无私,时刻为人民谋幸福,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用高尚的品行和扎实的作风赢得群众的拥戴,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1: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