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怀揣着梦想前行

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杨玉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实现的瞬间,往往伴随着温暖、感动、幸福。2001年7月13日晚,当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在莫斯科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喜讯传来,举国欢腾,百年奥运,中华圆梦!北京和全国上千万人走上街头,彻夜狂欢,一向含蓄内敛的中国人在这个夜晚笑得那样尽兴,那样骄傲。2003年10月16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内蒙古主着陆场成功着陆,返回舱完好无损,航天英雄杨利伟自主出舱,标志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成为苏、美两大国后的第三个进入太空的国家,内蒙古草原沸腾了,中国沸腾了……伴随着一个个梦想的实现,我们国家正以日益强大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文化实力、综合国力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12年11月29日,我们开启了更高更宏伟的梦——“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阐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并给出时间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这是13亿中国人民期盼实现国富民强的共同梦想,她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梦想实现的道路,总是充满了坎坷、曲折、艰辛。在今年我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在综合实力上,我县经济总量偏小,经济基础依然薄弱;在经济结构上,产业结构不够优化,产业化水平不高,抗风险能力还不强;在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上,交通、饮水、就业、社保、教育、医疗卫生、住房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仍然较多,解决民生问题任务重、压力大,等等。两个100年,一个至今仅剩7年(即2021年),一个再过35年(即2049年),第一个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另一个也将在我们这代人的奋斗下实现。怀揣着这样的梦想,面对这样的县情,我们的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繁重。对于我们组工干部来说,更需奋发有为、勤勤恳恳,策马扬鞭,加快前行,在实现“中国梦”、 美丽白沙建设中实现个人的价值。

提升本领,为实现梦想加油。在工作范围不断扩大,工作内容不断更新,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的过程中,我始终在体味一句话,那就是“干一行、爱一行、通一行”。 不管工作内容如何变化、工作如何艰难,我都会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扬“安、专、迷”精神,不断加强学习,把自觉学习和虚心请教养成一种人生习惯,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全面提升自己的本领,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把这“中国梦”落实在我们正在做和将要做的每项工作中,为早日实现中国梦、美丽白沙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执着追求,变平凡为不平凡。组织工作涉及干部、党员、人才方方面面,工作中有时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阻力,有时正义、原则也会造成伤人局面,但我们要有一片公心,坚持按原则办事、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敢于讲真话、讲公道话,敢于反映真实情况,敢于排除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用自身的言行传递公道正派的正能量。更多时候,我们会被繁琐的事务缠身,要提醒自己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要“细心”,面对每一个挑战都要充满“信心”,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细微处、危难时经得住考验,执着追求,使每一件平凡的事情都因为凝聚我们100%的追求而变得精致,展现它不平凡的价值。

马上行动,让梦想照进现实。梦想的实现需要积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梦想的实现关键在于行动,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从实际出发,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勇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马上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地描绘蓝图,实现梦想。

携手同行,让梦想一路阳光。身为一名公务员,特别是组工干部,我们要洁身自爱,注重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宗旨观念,始终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实现梦想的道路干净清爽。要继续发扬白沙组工干部识大体、顾大局、讲团结、比奉献的精神,时刻保持组工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和作风,全面认真的履行自身工作职责,让实现梦想的道路充满阳光。只有这样,当中国梦圆之日,有幸回首这一段奋斗历程,这一段最绚烂的篇章,我们才能体味到属于我们的温暖、感动和幸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