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吴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正式提出于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

“中国梦”,它承载了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探索,“中国梦”是党员干部的求索奋进之梦,是国家的富强之梦、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中国梦”之于组工干部,就要求组工干部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职责,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岗位干好自己的工作,切实以行动将梦想落实到现实中,争做“追梦人”。

组工干部争做“追梦人”,就要在思想上争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坚定党的思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对普通百姓而言,理论总是很生涩,现实却是最深刻,而对组工干部来说,理论知识要熟读,组织政策更要把握,要带头学习实践党的理论精髓,始终将十八大精神铭记于心,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用执着的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以思想理论建设为基础、党性教育为核心、道德建设为根本,始终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的形象,宣传党的主张,不断壮大党的组织力量,做党的事业最忠诚的拥护者、最坚定的支持者,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组工干部争做“追梦人”,就要在学习上优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讲话中指出,我们的队伍现在面临一种“本领恐慌”的状态,号召全党同志都要努力增强本领。作为组工干部,就要善于学习,要有“知识恐慌”和“本领危机”意识,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将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份责任。也唯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你才会有更大的机遇和舞台以胜任党和国家交给你的新任务,新责任。首先要端正态度勤于学。组织工作程序严谨、原则性强,要想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必须把学习变成一种自觉的行为,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干部群众学习。其次要创新方法善于学。要注重学习的效果,坚持以学促用、以用促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善于把学习到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本领融入到实践中去,落实工作措施,破解工作难题。

组工干部争做“追梦人”,就要在工作上赶先。正所谓“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组工干部要有积极工作、埋头苦干的品质,切实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心思用在无私奉献上,以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取得过硬的成绩。要超前服务。组织工作无小事,组工干部要从点滴做起,全面思考,超前服务,努力建好党员之家、干部之爱、人才之家之家。要敢于争先。用争创一流的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标准、严要求,实现组织工作新突破。要敢于创新。在工作中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树立敢为人先、大胆开拓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大力推动工作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机制创新,推进组织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组工干部争做“追梦人”,就要在品行上求先。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往往被人“高看一眼”,是党员、干部的行动标杆,要更加注重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群众的评价,珍惜自己的名声、爱护自己的形象,真正以本色做人、出色做事。要注重提升道德修养,做公道正派形象的塑造者。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应当具备的品行,是组织部门最鲜明的职业特征,是对组工干部纯洁性最重要的检验。因此,组工干部要自觉提升道德修养,以以德修身为基础,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以以德领才为保障,身体力行当标杆、做模范;以以德润才为关键,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才干;以德才兼备为根本,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为中国梦的实现带好头。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