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南华梦 幸福梦 中国梦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种东西,承载着人们的希望,它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有一种东西,指引着人们的方向,它看不见,却能在你失落的时候让你无比坚强,它叫做梦想!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共产党人一定要与时俱进、继往开来,把党建设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各民族都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中国梦,不平凡的梦。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辉煌壮丽之梦。中国梦,来之不易的梦。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怕牺牲,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诗篇。今天,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3多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梦,最广大人民的梦。中国梦,意味着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崛起,人民的幸福。实现中国梦,每一步都紧密联系着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便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成功之路。这是党领导人民的政治基础和保障,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根本力量源泉。

中国梦,是幸福梦,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中国梦,每个人都能受益。实现人民群众的物质需求与精神需求的同步提升,成为中国梦灿烂绽放的有力保障。我要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国之梦、民族之梦,使梦想变得无比绚丽。中国梦,由我们的梦来构建,我们的梦,由中国梦来成全。

我们的梦从哪里实现?我们的梦就从踏实认真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实现!我们的梦就从“自我加压、敢于突破、善于落实”的南华精神实践起!我们的梦就以高远、开放、包容的高原情怀和坚定、担当、务实的大山品质来保障。

也许追求梦想的道路漫长而崎岖,但我坚信,人生因为梦想而美丽!为了梦想,我会和广大的南华人民肩并肩、手拉手、心连心,把我的毕生精力和满腔热情贡献给南华这块“九府通衢地、革命老区县、野生菌王国、生态美食城”的希望热土,把我的年华融入奔腾向前的社会事业中,把我的生命镌刻在使人民幸福安康的丰碑上,绘就广大南华人民群众最美的梦想,为建设“工业富县、产业大县、文化名县、经济强县”,打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南华,唱响最美的南华梦而努力奋斗!

我坚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努力工作,是我成功和幸福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6日 14: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