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兵团精神培育垦区后代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马爱莲获得兵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马爱莲获得兵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马爱莲耐心辅导学生

马爱莲耐心辅导学生

马爱莲同志长期从事初中语文教学工作,是新疆兵团第九师小白杨中学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共产党员,在教学实践中,她既注重教书又重视育人,结合语文教学,把传承兵团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09年她担任中学党支部书记职务。多年来,她凭着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深深的热爱,为第九师小白杨中学的发展变化付出自己全部心血,被广大教职员工誉为,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平易近人、敬业精神十足的好老师、好党员、好书记。

一、在课堂教学中铸就兵团魂

第九师是最具屯垦戍边特点的师之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个党支部书记,更具责任将兵团精神的思想精髓渗透到办学理念中,让激励兵团儿女无私奉献、英勇献身的兵团精神,成为新时代兵团教师的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使教师将个人从事教书育人事业与振兴中华民族的最高目标一致起来。为此,小白杨中学党支部确立了两个工作重点,一是以兵团精神为内涵高标,铸造师德师魂,“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二是以兵团精神为外驱动力,在党支部建设中强化教书育人的整体素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着力培育三种精神,即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端正“四风”建设,即抓党风促教风,以教风带学风,形成团结文明的校风。

二、在教学管理中张扬兵团情

兵团情是大气磅礴的兵团人特有的坚韧、刚毅、激情和奉献。作为教育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把兵团儿女当年大漠戍边献青春,边关维稳建功勋的高尚情愫,溶于支部管理之中,让兵团精神在校园发扬光大。因此,围绕这种精神,党支部推出了“先锋工程”。设立党员模范岗,党员要做时代的楷模;设立党员能手岗,党员要做管理的能手;设立党员帮扶岗,党员要做育人的标兵。树立了“三个一” 典型,党员树一个先锋、教师树一个标兵、学生树一个榜样,引导师生在学习先进中,深入思考,努力实践,有效增强了在学习和工作方面的对比意识、赶超意识。她把支部管理融入到整个教育教学管理之中,党支部连续五年被校党委评为优秀党支部。在党员中开展“四再”活动,“再读雷锋故事”,每天从小事做起,体会我今天的行为有何不够;“再学孟二冬事迹”,每人写一句感言,说说我如今的想法有何不同;“再读海迪故事”,每人写一篇体会,谈谈我当下的行为有何差距;“再学梅莲报道”,每人做一下反思,作为兵团人该想什么,该做什么。用鲜活的事例当教材,用生动的故事做典范,不断的反思自己,寻找差距,打造思想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使党员真正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0: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