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责任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艳霞和老同志交谈

王艳霞和老同志交谈

王艳霞在田间进行春播

王艳霞在田间进行春播

王艳霞在新疆兵团第二师三十团八连任党支部书记有12年个年头了,这些年,她认准了一个理:作为支部书记最根本的就是要致富职工群众。于是职工群众有困难了,第一个想到的总是她。

(一)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王艳霞和连队党支部一班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退休老职工孟宪亮80多岁了,老伴和女儿身体都有残疾,家里没有人照顾,生活非常不便,王艳霞便经常上门探望。后来孟宪亮的老伴和女儿相继去世,都是王艳霞帮助料理的后事……一桩桩、一件件,这样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事例枚不胜举。

在开展领导干部“三联五送”活动中,支部委员每人确定一个联系片,联系3-5个帮扶对象,为他们送政策、送技术信息、送思路、送服务、送资金,诚心诚意办实事,力所能及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在深入开展党员“双联三帮”活动中,有能力的党员联系一个致富能手和一个贫困户,帮助制定致富思路,帮助提供致富信息,帮助解决资金困难;在强化 “三培双带”活动中,落实把党员培养成新技术带头人或致富能手,把带头人和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带头人和致富能手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后备干部,引导党员带头致富、带民致富。近三年发展的党员中80%以上具有高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女党员达到党员总数的40%,80%以上是致富能手,党员的先进性在一线凸显出来。在扎实开展“党员承诺”活动中,全体党员主动“亮身份、作承诺、当示范”。“每月一星”评比是她用来激活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活动载体,评比活动带动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党群联建创先争优,进一步增强了创先争优的吸引力和渗透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1: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