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雷锋精神为中国梦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柘山镇人民政府 程鸿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雷锋,可以说是我们中国人学习的一个榜样,是一面旗帜,一种精神的象征。习近平指出,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现在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刻苦奋斗的时期,正是弘扬这种民族精神的时期。

雷锋在部队培养下,牢固地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远大目标。他热爱集体,关心战友,关心群众,身体力行,认真实践。人们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里,这种精神尤为珍贵和必需。

实现中国梦必须像雷锋那样有强大的信念。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愿地去做。新时期党员干部,能够多为百姓想一想,多把百姓利益挂心上,多为百姓做实事。坚持这样的信念,无论通向实现中国梦的路有多曲折,我们都会到达。

实现中国梦必须像雷锋那样有大爱的胸怀。范仲淹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何为天下?天下就是老百姓,就是广大的人民群众。每一位老百姓都是我们国家发展的前进动力,是我们国家的血肉。雷锋有大爱,关心老百姓,就是关心我们的国家。在新时期,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有“衙斋卧听萧萧竹,疑似民间疾苦声“的胸怀。

实现中国梦必须像雷锋那样有忘我的精神。在雷锋同志的一生中,无论对待工作,还是帮助群众方面,都始终体现了忘我的精神。他忘却了自己,却始终把党的宗旨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有这种觉悟,都应时刻把我们党为民服务的精神,为民谋福祉的情怀放在心里,时刻激励自己前进。

实现中国梦必须像雷锋那样有进取的锐气。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这需要我们果断勇敢的去面对挑战和机遇,我们要有锐利的进取之心,勇往直前,披荆斩棘,道路虽曲折,但前途一片光明。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实现中国人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所以,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关心集体,关心百姓心声,为百姓谋求利益,真正做到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用昂扬的精神,坚定踏实的脚步,一步步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1: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