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华魂

云南省曲靖市宣威供电有限公司 单玲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脚下的土地,是孕育了无数炎黄子孙,是经历了无数风霜雪雨的华夏大地,为保卫这片见证了千年历史的大地,有无数的英雄好汉为此献出了全部心血乃至生命,而身为华夏儿女的我们,怎能不为自己的国家抛洒热血,怎能不为自己的国家贡献力量,怎能不为自己的国家做出牺牲,怎能不向那些伟大的先辈学习?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中华魂,因为中华魂象征着的是我们民族的振兴,是我们国家的富强!正所谓:有国才有家。对呀,只有我们每个人有着一个坚定的中华魂,才能把千千万万位中华民族的心联系在一起,才能把全国上下的民众力量凝聚在一起。

中华魂是什么?我认为是一种发奋图强的精神,是一种刚正不阿的品质,是一种坚定不弃的梦想,有梦想才会有成就,因为梦想是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只有有理想,有抱负,才会有辉煌的成就!中华魂的含义极深,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解,但中华魂精神品质永远伴着我们,因为我们是一个真真正正的中国人!

那梦想又是什么?我认为是一种永恒的信念,是一种拼搏的精神,还是一种炽热的追求。你的梦想又是什么?是救死扶伤,为帮助病人不惜一切代价的医生;是辛勤劳作,呕心沥血的为学生着想的老师;是骁勇善战、英姿飒爽,在训练场上抛洒汗水,只为一日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保卫国家的军人;是神圣伟大为国防事业、国家科技、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还是遨游宇宙,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出警号的宇航员……

热爱祖国,这个词我们从幼儿园就开始学习,从课本里,我们学到了:

在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大国——中国,上演了多少数不尽的民族兴衰,哺育了多少数不尽的古老文明,风风雨雨,一路走过来,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可顽强的炎黄子孙却毫不退缩,迎难而上,战胜了、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挫折和坎坷。无论是战火纷飞的时代,还是的地动山摇、哀鸿遍野的自然灾害,我们都挺过来了,创造了独一无二、璀璨夺目的中华文明。

看看现在的祖国,哪一处不让我们自豪、骄傲?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这是因为炎黄子孙从古至今都怀有坚定的中华魂,都有远大的抱负,我们清楚,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有中华魂,我们宁愿为自己的祖国贡献一切!

我们只有热爱自己的国家和民族,才能使中华民族传承了千年的华夏古魂世代留传,万古长青。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1: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