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激发闯劲干劲 凝聚信仰力量 实现中国梦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催人奋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我们鼓起梦想之帆,驶好梦想之船,激发闯劲干劲,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凝聚信仰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闯劲干劲是一种勇敢者的气质,更是一种探索者的气质。面对发展中的新挑战,我们必须要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者,不断激发闯劲干劲,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奋勇当先的精神,坚持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在思想观念、发展措施、方式方法上探索开拓,不断突破发展瓶颈,努力使自己成为干事业的行家里手,做联系服务群众的多面手。

激发闯劲干劲,就是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社会在发展前进,全面深化改革势在必行,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各种尖锐矛盾在所难免。新事物、新问题、新矛盾肯定会层出不穷,我们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面对复杂局面,勇于提出新的思路,勇于打破先前的旧路子,以创新的勇气、锐气,做新事、走新路、解决新问题,以闯劲干劲开辟新天地、打造新生活、开创新局面。

激发闯劲干劲,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信仰力量。俗话说:“有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轨迹和行为方式”。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躬身先行到群众中去,把基层作为提升党性的熔炉、增长能力的课堂、施展才华的舞台,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把握正确方向,将党的科学理论运用于实践,把党的方针政策最大效益地落在每个群众身上,不断在工作中做出成绩和总结经验,使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信仰力量更加凝聚。

激发闯劲干劲,就是要不断强化敢于担当和敢于负责的勇气和意识。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我们涉“险滩”、啃“硬骨头”更需要我们有敢于担当和敢于负责的勇气和意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差不多就行”等消极思想不仅不会带来改革成果,还会成为改革成功的绊脚石。面对繁重而又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始终保持一种如牛负重的使命感、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种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切实肩负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光荣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1: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