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昆明学院 李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何谓梦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它就像一粒种子,种在人们心里,渐渐发芽直至长大;它又像一盏灯塔,在我们迷失的时候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它又像一团燃烧着的火焰,释放巨大的能量,帮助我们不断的走向前方;它还像一面镜子,让我们时时看清自己,同时也看到了未来。梦想指引我们不断努力,奋斗,争取,并且成就最终的自己。有的人拥有保家卫国的伟大梦想,有的人有无私奉献的高尚梦想,有的人的梦想很渺小,聚集起来却成了一个大梦想,成了一个代表所有人民幸福的梦想。

何谓微小的梦想?对于一个盲人,或许他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可以看看这个世界的样子;对于一个饥寒交迫的人,或许他的梦想就是可以饱饱的吃一顿和有一件衣服可以抵御寒冷;对于留守儿童,或许他们的梦想就是能够经常见见父母;对于一个小贩,或许他的梦想就是每天有很多人去买他的东西;对于一个老师,或许他的梦想就是能够看着自己的学生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对于一个军人,或许他的梦想就是国家安定太平;对于我,我的梦想就是每个人都可以好好的生活。正是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梦想,凝聚起来才形成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何为中国梦?中国梦是2012年11月29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过程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之一。中国梦代表了新一届政府对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信心。中国梦代表了我国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中国梦的实现,也将会是我国人民幸福的实现。

莫言,80年代30几岁就已志得意满,他的作品《红高粱》被改编为同名电影,获得包括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在内的无数奖项。然而他却未因此飘飘然,相反他以更大的耐心去挖掘身边的人物,去记录身边的故事。一年年的积累,他完成了《蛙》、《檀香刑》等十多部长篇小说,并在2012年一举问鼎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以后,他谦逊的说:“我只是一个讲故事的人。”成功而不忘乎所以,中国梦本该如此:成,有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超然洒脱;败,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倔强傲岸。

纵观今日国家发展,从收购废弃的“瓦良格”号航母到航母回归,这其中克服了太多太多的困难。如今,“辽宁号”航母的入列,歼-15舰载战斗机成功滑跃起飞,我们可以看到航母团队正在逐渐扩大,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2012年6月16日,神州九号载着中国首位女船员刘洋发射成功。刘洋说过:“梦想有多远,探索的足迹就会有多远,当一个个梦想变成现实,新的梦想又将开始。”当她幸运的成为中国招收的第七批女飞行员时,她就开始为航天梦而奋斗。她艰苦奋斗,终于圆了自己的航天梦,也为中国的航天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国梦,这个伟大的梦想,凝聚着无数仁人志士的艰苦奋斗,蕴藏着中华儿女对未来的期盼,包含着中国走向繁荣的强大自信。每个中国人都会成为中国梦的兑现者,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者。梦想是对自己的期许,梦想是对未来的承诺。我别无所长,唯有对期许的追求;我别无所倚,唯有对承诺的执着。中国梦,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3: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