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梦想 才有未来

重庆市忠县人力社保局 秦大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梦想,或远大、或微小,或长期、或眼前,都应该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因为有梦想,才有未来。

还记得小学作文课上,老师总喜欢要求我们写《我的梦想》这样的作文,在老师的引导下,我们往往会写要当一名教师、当一名科学家等等宏伟的梦想。其实,现在想来,当时我真正的梦想是放学回家不去挖红薯。常说农村的孩子早当家,由于父亲外出打工,母亲一个人操劳田地,忙不过来,常常安排我挖红薯、做家务。现在想想,当时的梦想多么的幼稚。

后来,到中心小学校住读后,我的第一个梦想实现了。但同时又产生了一个新的梦想,就是不断继续读书,考个好初中,然后考个高中,就会很长时间不回家挖红薯了。有了这个梦想,我的成绩明显提升了很多。我把我的梦想得意地告诉母亲后,母亲居然没有因为我的梦想而沮丧,反而很高兴地看着我的成绩单。而后故意很恼火地说道:你要是跳出农门了哦,我们家的田地以后怎么办啊?

然而我还在为我的梦想沾沾自喜的时候,我生病了,中药、西药不断,经常住院,导致经常整月整月无法到学校上课。我常常想,我这身体肯定干不了农活了,只有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从此,我坚定了我的第二个梦想。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我父母的鼓励下,我刻苦学习,一直以来,我的学业并没有荒废,居然还一直名列前茅。直到高考结束时,我的第三个梦想也就出现了,读大学,实现母亲所谓的“跳出农门”的梦想。

大学期间,我的梦想是学好知识,回报社会,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人。大学期间,我努力学习,争取获得奖学金和助学金,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锻炼身体,使身体逐步恢复了健康;经常泡图书馆,涉猎各方面知识,为步入社会、回报社会奠定基础。

大学毕业后,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公务员,回报社会。通过四年的基层村官锻炼,逐步成长为一名公务员。现在,我所在的岗位,每天面对是失业人员,是基层贫困群众。面对他们,我就会想去自己的父母,想起自己曾经的梦想。我的梦想是:让失业人员能及时领取到失业金,帮助失业人员早日实现就业梦。

实现就业,能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我认为,我的梦想和中国梦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了,在追逐自己梦想的同时,也为中国梦实现贡献一丝力量。我作为一名追梦青年,应该在不断造梦、追梦、圆梦过程中,不断创造自己的未来,也积极参与建设祖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3: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