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雪松精神”是实现中国梦的不屈力量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大盛镇人民政府 周建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员不要躲在机关里做盆景,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当雪松。”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2011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杨善洲在职时如是说。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杨善洲告诫大家“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当雪松”,寓意深刻,有很强的时代感。尤其是在当下,全国人民正同心同德共筑美丽中国梦,每一位党员干部更应该具备雪松一样的品格,以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扎根于人民群众中无私奉献,辛勤耕耘,做好人民的公仆。

党员干部要像雪松那样扎根泥土,以群众为根。说到底,党员干部都是“群众出身”,在群众中生根拔节,由基层开枝散叶,吕继宏在《咱老百姓》中唱道“树高千尺也要扎根泥土中”,“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领导干部作为最广大人民群众中的一员,离不开群众这个“根”,要做到“头顶一个天,脚踏一方土”,挽起裤腿接地气,常怀一颗群众心,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在群众心田播下了共产党员的卓然风范和浩然正气。

党员干部要像雪松那样朴实无华,吃苦耐劳。杨善洲从政几十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乡下跑,碰到插秧就插秧,碰到收稻就收稻,毫无私心杂念,人称 “草鞋书记”、“泥腿书记”。 “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得蛟龙”。领导干部只有心里干净,俯下身子,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才能在通向未来的赶考中,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员干部要像雪松那样品行高洁,永葆本色。“经冬叶不堕,岁寒不移心”。杨善洲几十年如一日,脚踏实地,在保山大地上播种信仰,追逐梦想。他怀揣着深厚的群众情怀和国家情怀,释放了强大的正能量。他清贫了一辈子,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真正做到了“带着一颗心来,不拿半根草去”,在党员干部面前树立起了一块不倒的丰碑。党员干部理应以他为楷模,在各自的岗位上严守底线,无私奉献,践行一个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事业因梦想而辉煌”。党的十八大绘制了实现中国梦的路线图,党员干部要像雪松那样,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以“冰雪压不服”的坚韧品格,攻坚克难,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用群众信服的业绩托举起伟大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8日 14: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