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正能量 助力中国梦

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农牧局 刘炳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强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说出了亿万中国人的心声,其内涵有极大的凝聚力感召力。中国梦是当今中国的精神旗帜,是引领全体中国人奔向美好未来的航标塔。中国梦是民族梦,是每个中国人共同的梦。有梦想才有目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有所作为,要经常对照“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能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修正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弘扬新风正气,传递正能量,努力践行中国梦。

一、坚定理想信念是实现中国梦的基本要求

回顾中国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找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在实践中不断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是凝聚力量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对理想信念都做过精辟的论述。毛泽东指出,党要有“共同语言”,社会主义国家要有“统一意志”。邓小平指出,“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怎样才能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呢?一靠理想,二靠纪律。组织起来就有力量”。江泽民指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就等于没有灵魂,就会失去凝聚力和生命力”。胡锦涛指出,要增强“民族精神”,巩固“精神支柱”、形成“共同理想信念”。党的十八大提出“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党员干部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人民的重托,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

二、强化能力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途径

能力是立足之本。只有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才有希望。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担当起时代的重任。

要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党员干部要自觉转变作风,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要提高品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争当诚实守信、奉献社会、促进和谐的模范,通过实际行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引领社会风尚。

要增强自我完善能力。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科学理论,掌握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适时掌握大政方针,做到言之有据,行之有规。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把所学知识不断应用于实践,在专业上有所作为。要通过不断学习、实践,不断更新知识,使自己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要增强自我革新能力。党员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审视校正自己。只有不断修正自己,才能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己的理想。要善于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树立密切联系群众、亲民爱民、严谨务实的优良作风,不断巩固党员干部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要增强自我提高能力。党员干部要虚心向基层群众和社会实践学习,不断提高综合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优势,认真总结探讨基层群众工作经验,同时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群众观念,不断提高组织群众发展生产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三、为民务实清廉是实现中国梦的政治保证

为民务实清廉是聚力之策。党员干部只有心系群众、务实清廉,才能凝心聚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推动事业发展。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只有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善作善为,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一要常怀为民之情。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二要常修为政之德。要增强廉政意识,把职业当事业,把权力当责任,把责任当重任,脚踏实地的做好工作,用实干的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三要常干利民之事。要把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在工作上,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开拓创新,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干一件事成一件事,用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党员干部只有常怀为民之情,常修为政之德,常干利民之事,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才能不断提升党和政府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才能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并极具凝聚力感召力。

实现中国梦是人民的愿望,时代的要求,历史的选择。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努力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13: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