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幸福梦 百姓梦

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财政局 赵煜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元月27日,这一天既是平凡的一天,也是让我至今不能忘怀的一天。

这一天,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见证了普通百姓的平凡幸福梦。

这一天,天依旧像往常一样干燥寒冷。但陕西省千阳县城关信用社东关分社内温暖如春,柜台上一盆洁白的水仙花竞相开放,毫不掩饰地展现着暖暖的春意。柜台边,人头攒动,排着长队等待取新钱过新年的人络绎不绝。他们热烈地交谈着,说着自家过年办年货的事情,人人脸上满是笑意。

在这一天,千阳县财政局、民政局工作人员一行四人来到柜台前,向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和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说明来意后,现场的群众立刻让出一个服务窗口,信用社工作人员放下手头的业务起身面带微笑说:“你们放心,党和政府发给群众的过年钱,我们按发放要求已经打到享受群众的存折上了,你们可以问问现场的群众”。“ 那好,在场的各位大叔、大婶们我们是咱县财政局和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有那位是享受低保或五保、优抚、少数民族牛羊肉补贴、临时救助金对象的,我们想看看你们的救助金是否存到折子上”,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转过身询问在场的群众。原来,为了确保春节前夕将城乡低保户取暖费、低保金和物价补贴、少数民族牛羊肉补贴、临时救助金、散居五保户供养费、孤儿生活费、优抚对象抚恤等救助金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千阳县委和政府提出了具体发放时间和要求,为了确保困难群众能过一个吉祥幸福的新年,县监察局、财政局和民政局抽调专人深入各乡镇对救助资金的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哦,是检查组来了”人群中不知道是谁说到。听了这话,周围群众听了立刻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谈论起来。这时,一位看起来八十多岁的老妇人正在窗口取钱,旁边的一位大约五十多岁的大嫂正在帮老人输入取款密码。老人听了转过头说:“等等!等等!”,接到信用社工作人员接出的一叠钱后,转身递过存折对检查的人员说:“看看我的折子,我刚取了高龄老人补贴和低保生活费”。检查人员接过折子,认真核对老人享受的低保标准、信用社到账时间、发放时间等情况。一一核对后,检查人员问老人“您高寿?”,“八十三了”老人回答。又问:“你一个人享受低保吗?”,“我家就我一个人了,享受A类低保。”停了一下老人接着说“一个月低保能领到165块钱,够用了。现在的政策好,又有村上干部和邻居的照顾,生活不用愁,幸福着呢!”。说完,只见她凑到检查人员耳朵边悄悄地说了几句,检查人员取过笔在老人指定的地方写了一行字。在场的人不知道什么事,都很好奇地看着老人。检查人员写完后,把存折交给老人了,老人不好意思地说:“我记性不好,每次取完钱后都将折子的取款密码写在取钱存根的后面,下次取钱时好让别人照着写在单子上的密码输入取钱。”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笑着问到“老奶奶,你不怕人家把你钱取走了?”老人边笑边说“不可能,不可能,现在人好着呢,谁能取我老婆的救命钱啊”。原来是这么回事,在场的人都觉得心里暖暖的。有位五十多岁的大叔说“谁说现在的人没有人心了,好人还是多啊!”一位七十多岁的大婶说“过年了,党和政府没有忘记咱这些生活困难的人,还让人来检查给咱的钱咱能领上不,太好了。”“你们放心,我们的生活幸福着呢,党和政府给我们的过年钱,早存在折子上了,我们就是暂时没取。”

听到这里,检查人员心里暖暖的,连连点头说:“就怕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党和政府的温暖你们没有及时享受到啊!看到你们取到了钱,我们就放心了”。说完检查人员如释重负地走出了东关信用分社,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身后留下了百姓满是幸福感的赞扬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13: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