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县红河学院 葛俊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立足于世界之东,始于四大发明,历经悠久岁月与文化积淀,也沉沦与抗争奋斗过,交汇成就现代中国的辉煌成就,这是中国的复兴之路,这是一轴辉煌的画卷,在这里,与中华民族的灿烂历史交相辉映,五千年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传承的一个长长梦,现在,它汇聚成为了中国梦,是14亿中华人民的共同的梦。   

“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回想上个世纪初,中国内有清政府软弱无能,军阀混战,民不聊生,外有帝国主义列强虎视眈眈,救亡图存成了摆在全民族面前最紧迫的课题。此时,社会动荡,贫穷使男子潦倒,饥饿使妇女堕落,黑暗使儿童羸弱,无不显示中国人民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这个内忧外患,中国名存实亡之际,是党,站了出来——犹如黑暗中的灯塔,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1921年7月,中共一大召开,创立了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期间,党发动了秋收起义,建立了第一个根据地,形成农村包围城市的格局;七年长征爬雪山过草地,改正了“左”倾错误,找到了正确的革命道路和方向;1937年七七事变后,积极联合一切力量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把日本侵略者赶出我国的大好河山;解放战争时期,经过三大战役及渡江战役,终于确定党在中国的统治地位;直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的那一天,1949年的10月1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民族独立梦实现以后,更多的梦想在描绘,更多的梦想激荡在人民的心中,两弹一星梦、奥运世博梦、航天潜海梦……新中国成立60多年、改革开放30多年,一个个梦想成为现实。在今天的中国,民族复兴的梦想仍在继续,在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的互动交融中,世界东方升腾起激荡人心的中国梦,奏响一个伟大民族走向复兴的交响乐章。

一百多年前,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作为一个学生党员,中国梦也是我的梦。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中国已经与我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因此我更要认真学习党的主张,党的思想,认真贯彻党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自己的个人素养,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这样我才能为中国梦做出一份更加坚实的力量,才能坚定不移为中国沿着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奉献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一生,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国梦,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这里,我想大声的说,我有一个梦想,我想要考取研究生,我想继续学习,学到活到老,成为一个对于国家有用的人。我想要考浙江大学,或许,别人会笑我,笑我不切实际,但是那些都是别人的事,和我有什么关系。在新中国将要成立时,毛泽东同志豪迈地指出:中国将“迅速地荡涤反动政府留下来的污泥浊水,治好战争的创伤,建设起一个崭新的强盛的名副其实的人民共和国。”那时候很多国家,特别是西方的一些国家都看起来中国,嘲笑中国,可再看看现在的实际情况,事实证明了一下。

在此,我也要感谢一名党员同志对我的鼓励。月初,心悦社在明德楼前组织了一个心理咨询活动,那位党员同志就以她自己的经历来鼓励我。她从01年开始工作,07年的时候到浙大进修的时候才下的决心要考研,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虽然她以2分之差落榜被调剂到浙理工,但是这已经足够了,每一个为了梦想奋斗过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人。工作多年之后再去考研,这难度甚至比从B区考到A区更大,心理上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她敢于追求梦想的心打动了我,我向她承诺,我以后考上研究生会告诉她,不管是哪一所大学,但我希望可以实现我的浙大梦,实现那位党员同志当年没有实现的梦想。我要学会坚持,因为坚持就可实现梦想;我要学会自信,因为自信就可进一步接近梦想。

虽然我曾经在高考的时候考得不理想,但是我认为这对于我是一种磨练,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人生有梦想,每一个梦想都需要自己的努力。而梦想的实现是因为你失败不放弃!   

或许我没有很大的智慧,能力和机遇。但是我有一颗赤诚的心和坚定地信念,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我怕的只是不能实现我的梦,然后一辈子活在遗憾之中。突然间想到那么一句话,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莫欺少年穷。  

现在,更好的未来在等着我们。美好生活的蓝图激荡人心,令人期待;幸福安康的明天要靠奋斗,方能争得。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要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相信党的智慧,相信人民群众的力量,只要艰苦奋斗,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必然可以实现中国梦,必然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迎来中国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我的梦,我会来守护,我会来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会来守护,会一起走上复兴之路。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0日 13: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