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轮椅女孩的中国梦

贵州贞丰北盘江镇 陆龙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它或远大、或微小,或长远、或短暂,像一粒种子,种在人们心里,渐渐发芽直至长大。当一个梦想实现,又会有一个新的梦想开始,当梦想破灭,也会有一个新的梦想诞生。梦想总是不断的住进你的内心,激励着你前进,鼓励你不能放弃。这就是轮椅女孩梁芳的真实生活的写照。

在贵州省贞丰县北盘江镇猫猫寨村有一名女孩她叫梁芳,带有先天残疾,双脚不能行走。从小到大的出行都是母亲背着去,做过2次手术还是没有成功。这是从村干部处了解的信息,与县妇联的领导一起,在梁芳家里我见到了这个女生,扎一个简单的马尾,一件简单的格子上衣,浅蓝色的牛仔裤,白色的休闲鞋简单大方,白白净净的脸蛋,显得特别文静。我在心里感慨,多美的女孩,这么好的年华,却只能每天在家坐着,真是可惜啦!我相信不止我,一起去的所有人应该都是这样想的。

北盘江镇猫猫寨村是贞丰县妇联的帮扶村,县妇联的领导从村干部那里了解梁芳的情况后,非常关心这个女孩,想要帮助她。为了能让她更好的生活、方便日常生活中的出行,她们特意为她送来了一张轮椅。虽不昂贵,却载满了满满的关爱。

在把轮椅送到梁芳家后,县妇联的同志认真的给她讲解如何使用,相互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她是一个坚强独立的女孩,虽然读书只读到二年级,但在生活中她从不放弃学习,遇到不认识的字她会查字典。我们通过她的母亲了解她有一个爱好,喜欢绣十字绣。听到这我们都要求看看,这幅十字绣还没绣完,但从绣好的部分可以看出她绣工了得,背面绣得整整齐齐的,绣过的人都知道这是最好的证明。

对于一个盲人,或许他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可以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对于一个饥寒交迫的人,或许他的梦想就是有一顿饱饭吃、有一件衣服可以御寒;作为我一个失去双臂的的人,她的梦想就是有一双完整的手臂,去触摸生活中的一草一木。梁芳告诉我们她有2个梦想,小时候希望自己有一双健全的双腿可以快乐的奔跑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但在双脚做过2次手术仍然没有成功后,她知道第一个梦想已无法实现,可是她没有放弃。随着慢慢的长大她有了第二个梦想:努力的在学习绣十字绣,学好一门手艺,尽可能的帮助家里做些什么,让父母欣慰不再为她担心因为她已经长大。从电视上她看到许多身残志坚的人努力的为生活奋斗,为社会做贡献。她要像他们一样坚强,让父母骄傲。

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品质,自信。拥有自信的心态,接纳自己的缺陷,正视自己的不完美。自信的人即使看不见远方,但她心中有远方的模样;即使看不到希望,但她知道只要努力就会慢慢地靠近梦想。因为梦想是人生的太阳,有了它,就能在黑暗中见到光明。

这就是一个18岁女孩的中国梦,它很普通,也很平凡,它无关保家卫国,也无关无私奉献,只是对自己的期许和对未来的承诺。我相信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拥有和她一样的梦想,他们追求于这份期许,执着于这份承诺。或许他们的梦想很渺小,聚集起来却成了一个大梦想,成为一个代表所有人民幸福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3: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