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追求 坚持爱 实现我的梦 幸福梦 中国梦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蓦然回首,我从一个曾经不谙世事的热血青年蹉跎至“奔五”门槛的老理论工作者,不禁感慨万千。但感慨之余,我却不感松懈,也不会松懈,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给我注入了前进的动力,坚定了我理想信念,我要坚持我的追求我的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过程中实现我的梦、幸福梦、中国梦。

我生性不喜欢喧闹,又害怕寂寞,是个性情中人,在学习研究党的理论的同时,我喜欢文学、喜欢阅读、喜欢思考、喜欢写作。我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我平凡而特殊的党校教师工作岗位为我提供许多学习、思考和写作的机会。因为学习,我会更加冷静和理性;因为写作,我会更加成熟和内敛。对党的科学理论的学习和研究,使我思想上更加深刻,政治上更加成熟,对文学作品的阅读,使我的思想更加开阔,精神更加充实和饱满。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真切地感到有一种力量时常鼓舞着我,时常激励着我,有一种真真切切的情愫在心底时常温暖着我的心。我知道这种力量和情愫就是我一直坚持的追求和爱,最终的目标就是要实现我的梦、幸福梦、中国梦。

虽然我是做理论工作的,但我还是要感谢文学,因为在我长期的阅读、写作和思考中,文学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开阔了我的视野,丰润了我的理论素养,也使我形成了善于思考,懂得冷静,坚持追求,自强不息,与人为善,善于平衡内心的秉性,文学能让我找回真实的自己,让我时常审视自己,不懈奋斗,净化灵魂,提升生命的质量和纯度。也许,因为文学,我会时常孤独、冷寂和失落,但在文学思想精华的滋养下,我的生命会更加坚韧、冷静和饱满,也会更加精彩、理性和烂漫。

喜欢一个人去走那些没有尽头的路,也常去冥想那些没有答案的问题。很多时候,沉默和虚度并不表示软弱和麻木,而是对现实和将来的一种思考。每当我坚持着写下属于自己的文字的时候,就深深地体会到,生活虽然很清苦,却很丰富,也很充实。人生的一切欢欣和泪水,一切聚散和离别,一切的成功和失败,都会真实地保留在文字中,在岁月的长河中留下淡淡的痕迹和美好的回忆,永远不会褪色、不会衰老。

我从不奢望要什么豪华的生活,只求有一个空间、一点自由、一种理解,或是一种包容,我就非常满足了,但我要坚持有美好的追求和虔诚的爱,因为美好的追求和虔诚的爱能给予我前行的力量,能温暖我前进的脚步,能让我在痛苦中满怀欣慰与感激,能让我在充满艰难困苦的人生道路上奋力前行。坚持追求、坚持爱是实现我的梦、幸福梦、中国梦的雨露和阳光。

爱是生命永恒的主题。哪怕是一次偶然的人生际遇,都能触动我们内心的浓情,我们要热爱生活,纯洁心灵,丰富情感,让日益钝化和麻木的心灵敏锐起来,去感受、捕捉生命中的感人瞬间,把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演绎成刻骨铭心的精彩。

世间万物都要遵循自然的法则,一个人虽然无力改变什么,但一个人可以面对一个世界,去坚持自己的原则,坚持自己面对生活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就像走一条路,你都可以往前走,只要不费心地去选择朝左还是朝右,选择走快还是走慢。因为只要往前,就能够证明你的存在和付出。也许漫无目的,步履匆匆,虚汗淋淋,感觉一无所获时,却获得了健康,这就是生命的公平。不管是步履蹒跚,还是身轻如燕,不管拥抱着温暖还是寂寞,都要有坚持在风雨中前行的勇气,因为每个人都是行者,都是生命的过客。我们的追求和爱伴随着我们的一生,甚至超越了我们的生命。我们要坚持追求,坚持爱,让我们以爱的名义珍惜自己和别人,珍惜所拥有的一切,珍惜当下,为实现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3: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