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圆自己梦 筑中国梦

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财政局 闫会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想当科学家,有人想当医生,还有人想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会计。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寒窗苦读,勤奋好学,终于考上了财经院校,选择了财政专业,毕业后我怀揣梦想,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基层财政所一干就是十三年,把自己人生中最宝贵、最有激情、最青春朝气的美好时光奉献给了财政事业,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从收付记账到借贷记账,从深入田间地头测产收税、收三提五统到深入农户发放各类财政奖补资金,财政从索取型转化为给予型,绿色财政阳光已经普照到城乡的各个角落,温暖了每个中国人的心田。我作为财政一份子,倍感自豪和骄傲。

党的十八大为中国描绘了一个伟大的宏伟蓝图,美丽中国的梦想。全国上下人心振奋,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我亲身见证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建设和现代化建设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国内生产总值逐年攀升,社会和谐发展,广大群众安居乐业。这些变化也无不包含着我们财政人的汗水与付出,也渗透着我们的日夜辛劳,看到这一幕幕变化,我由衷感到自豪与骄傲。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代代财政人走过了一程又一程。财政工作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惊天动地,有的只是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有的只是默默无闻地悉心服务。面对这些我无怨无悔,乐于奉献。这些也绝不会动摇我的梦想、勇往直前的勇气和义无反顾的决心,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地诠释着财政人的使命与担当。

一个财政人的梦想,或许微不足道。但,全县所有财政人的梦想交织在一起,那将汇流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我们应当充分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领导,在日常工作中,自觉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严格遵守党的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自觉履行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理论,学习财经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勇于创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热情服务来办事的群众,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投入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去,为群众做好财政政策宣传,让群众了解党的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努力践行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自觉遵守局内各项规章制度,尊敬领导,团结同志,按时上下班,认真学习勤政廉政知识,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勤政务实,将个人梦汇聚成一个大大的中国梦,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3: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