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财政局机关四支部 韦红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热切的企盼: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13亿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汇聚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梦不是等来的,实现梦想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实现伟大中国梦,是每一位中国人民的希望,做为财政系统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只有努力工作,只有夯实各项基础工作,才能实现我的梦——伟大的“中国梦”。

财政工作既是综合工作又是经济工作,无论是政策制定,还是资金收支拨付,都要做到业精细心于事,作为财政队伍中的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不断锤炼自己的政治品格,坚定政治立场,提升个人修养;要不断强化自己的业务本领,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努力克服志大才疏,眼高手低,努力做到站位高,视野宽,脚步实,本领强;要不断监督自己的工作态度,时刻用勤勉之心,精细专致之心,感恩宽裕之心,使命责任之心,勤奋实干之心,干事创业,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财政人的梦想,实现我们中国人的梦想。

人人都有追求梦的权利,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我的中国梦就是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人生追求,为再造一个新蒲城添砖添瓦。

岗位是干工作的平台,是承担工作责任的地方。财为政用,政为民谋。财政负担着维持国家机器运转,调控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对国家与人民,犹如水、土与万物一般重要。财政工作常与钱打交道,必须“廉”字当头,思想意识应像山泉般清澈见底、洁净无泥,不贪财逐利,始终树立理财人清廉无私的好形象。财政人对收入进行分配,都应该像水一样,不论亲疏远近,不搞厚此薄彼,一律按原则办事。财政人理财,必须如水般精细严谨,精打细算,防止粗乱疏忽,才能避免人民利益的损失。财政工作应该像水一样,与时俱进,针对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改革创新,使财政管理体制与机制适应日新月异发展的新形势。财政人在工作中就应效法“水”的勤奋进取,始终保持“创一等工作”的精神状态,争先创优,一往无前。财政人要低调做人,谦恭处世,关注弱势的社会群体,哪里有困难、有疾苦,财政的福泽就关爱到哪里。财政人只有效法水的融通精神,相互支持,相互学习,才能凝心聚力,使财政蛋糕越做越大,下好公共财政和谐这盘大棋。

财政人必须做到“记住自己的身份,珍惜自己的岗位,检点自己的言行”,努力工作,为民理财,以谦虚的态度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精神,以开拓创新的态度去工作,为蒲城的魅力繁荣奉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3: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