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学院 杨春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是创新提升、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是中国梦的精神支柱。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中国梦是伟大的梦,是每个人梦想的汇聚,只有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并朝着自己的方向去努力奋斗,才会给中国梦插上翅膀。只有每个人都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中国梦才会早日实现。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不仅有自己的梦,而且深刻明白实现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我不仅要努力学习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要了解它的重大意义、本质内涵、奋斗历程、目标任务和创新实践等重要方面课题。用心学习中国梦,用心书写中国梦,自觉践行,共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青春正能量。

小小的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对于祖国来说,我的梦只是上亿人中其中一个,而对于家庭来说,我的梦想是所有家人的希望。我的梦与中国梦的关系犹如鱼儿与大海的联系一样,鱼儿的生存离不开大海,而大海的繁荣也离不开千千万万条鱼儿的汇集。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每个人的努力,而个人的梦也在实现中国梦的整个过程中得以实现,每个中国人都应该与自己的国家荣辱与共,个人强,则国家强。所以我们应该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大,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那么我们的祖国一定会在千千万万人民的努力下变得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目前,许多大学生在就业时,将目光瞄准了大城市,而东辽县甲山乡的曹淋2009年从红河学院毕业后,却回到了农村,搞了养殖,不但自己富了,而且还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曹淋也用实际行动表明,成功可以有许多条道路可以选择。曹淋富了,但是他没有忘记带领大家共同致富的创业初衷,他说:”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和新型农民,我要通过自己的创业实践,干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帮着大家富。“

曹淋的故事,给了我深刻的启发:梦想不分大小,工作不分贵贱,只有自己有理想有信念并对自己的目标付诸实际行动,那么梦想就不再是空想。而且他不但自己富了,还不忘带领村民们共同致富,不但自己有梦,也让村民们有梦,逐步扩大团队的力量,让人民过得幸福,这不正是中国梦精神内涵所在吗?

谈到曹淋先自己创业再带动村民创业致富的故事,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如果换做是我,我是否也会那么无私,那么甘于奉献,我希望我也是那样的我。

2011年8月的某一天,我怀揣着家人的希望,全村人的希望离开了那片红土地,来到了美丽富饶的红河,开始了我为期四年的大学之旅。由于我是我们村子里第一个大学生,走的那天很多人都来为我饯行,我带着感动同时也肩负着责任与担当离开了我的故乡到异乡求学。时至今日,时间已经过去三年了,这三年时间,我不断让我的理想现实化,从最初的大学教授、医师、会计师、成功商人、考研……到如今最确切的目标考选调生,经历了反反复复的思索与纠结。每个人都有很大关于自己的想法,但最终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我们只要有理想有奋斗目标,那就有希望。

我一直坚信,我是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曾经我有过很多梦想,在一步步地成熟中,我想我离具体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也知道该如何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奋斗。对于家庭来讲,不仅只是他们的孩子,更是他们的希望,父母把大部分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那么我一定要用一个美好的将来回报和感恩我的父母。其实,父母亲并不图我们什么,主要是他们想要看到我幸福。如果我过得幸福,我的家人也就幸福了,做父母的也就希望自己的子女过得幸福安稳。那么我是不是应该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勇直前,不辜负亲人的殷切希望。

凡是有梦想的人,都必须有责任和担当,一个人的理想、奋斗、命运、前途是和国家、民族紧紧结合在一起的。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有理想,还要有责任和担当;不仅要让自己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还要为民族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最终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带给家人幸福,弘扬民族精神、涵养健康情趣的生活品质发扬光大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13: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