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在奉献中起航

山东省潍坊高密市胶河生态发展区 周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还记得我们曾经的誓言吗?我志愿到农村任职,牢记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虚心学习、创业奉献,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青春和力量,请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那一声声铮铮誓言,在那一刻响彻天空。相信在那一刻,听着豪迈嘹亮的进行曲,我们充满斗志,充满血性,充满对为人民服务的无限憧憬。

转眼培训已经结束4个多月了,我们纷纷踏上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谱写人生的第一笔重彩。农村是一个大课堂,他没有流光溢彩,但有人生底色,他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有朴素的感情。原来一切并不像我们当初憧憬的那样,在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尽管在此之前我们设想过种种基层工作的场景,但是现实还是会给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我所服务的地方是去年刚刚成立的新区,来到这里第一感觉这里有些空旷,没有繁忙的商业街、厂房林立的工厂,似乎成为高密郊区的一片宁静之地,安静祥和。

走上工作岗位,我意识到自己已不在是学生,慢慢的开始适应这里的一切。在我们区开展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活动的中,我负责我所任职的大官庄村的联系群众工作。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我珍惜每一次下村走访的机会。因为我在区里住,当时是我们村的支部书记来接的我,这一次我们没有走宽敞平坦的大路,而是选择走通往村庄较近的土路。路上村支书再次和我介绍了村里的情况,村支书说你来咱们村任职就是咱们村的人,都是一家人。听着这话,让身在他乡的我心里一阵温暖。

我喜欢听村支书和我讲村里工作中的事情,或许很多事情都很琐碎,但是细细品味其中蕴含着老干部老党员的智慧,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我们村不算富裕,村里连个像样的办公场所都没有,今年在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终于要建起属于自己的办公场所了,村支书和文书都显得很高兴,尽管我们的村支书已经60多岁了,但是忙活村里的事依然是那么有干劲,浑身充满了活力。面对资金短缺,又迫切的希望办公场所能够尽早建起来,他和文书主动垫上自己的钱帮助村里。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这些老党员的无私奉献,他们不追名不逐利,图的就是为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我常常问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大学生村官,我做了什么,又能帮助他们做点什么。建起了村级办公场所,俢起了路,村两委正在积极谋划村庄的下一步发展,我能做到的或许就是倾我所学的帮助他们。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有着深刻的亲身经历,抗战时期,如果不是我们的党坚持和人民站在一起,同甘共苦,怎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在今天,如果我们忘记了我们的群众,忘记了我们的根,我们又如何在世界民族之林立于不败之地。钻进泥土的种子才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们要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扎实肯干,求真务实。走进群众家里,干部代表的只是一种身份,而不是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我们就是普普通通的人,和群众拉拉家常,放低自己,我们才能听到群众的心声。群众是最可爱的人,我们对她好一分,她会对我们好十分。你为他修了路,建了房子,她会记着你的好一辈子。

习总书记曾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证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你可以轻视我们年轻的冲动,我们证明这是责任的厚重。就让我们借着中国梦的东风,扬帆起航,让青春的底色多一抹明媚,为中国梦汇聚青春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3: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