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村官路上携梦前行

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景芝镇人民政府 丁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六月的号角吹响,夏天步履匆匆地追赶着毕业脚步,当七月的谷粒飘香,田间地头到处闪现着古铜色的笑脸,我们坚定了扎根基层的信仰,远离了繁华的都市,来到了实现我们梦想的地方。

有梦想才有力量,有梦想才有未来。两年村官行,一生基层情。到基层去,到百姓最需要你们的地方去。“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们普通渺小,却用自己的知识点缀农村大地;我们朴实无华,却用自己的青春践行服务的精神。我们的梦想谈不上伟大,更谈不上惊天动地,但是那么的真切。我们用勤干彰显青春无悔的梦,用苦干续写服务基层的梦,用实干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村官梦”是“青年的梦”。“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理应响应国家的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年只有在基层中历练一番,才能百炼成钢。要深刻认识到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才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村官梦”是“农民的梦”。“嗷嗷万族中,唯农最辛苦”。广大农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他们以辛苦的劳动换取廉价的报酬,过着勤劳、艰苦而朴实的生活。村官梦是农民梦,面对他们的勤劳和朴实,我们村官要真正做到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真心实意地到基层中体察实情,把群众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我们要竖起耳朵,用心学习。农村是最大的课堂,农民的语言是最真实的、最朴实的。我们要沉下身子,做那些看起来很琐碎但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小事、实事。我们要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去那些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事不避难,敢于担当,奋勇向前。

“村官梦”是“民族的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不仅是习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重托,更是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梦”的诠释。“中国梦”对于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学生村官来说,是对我们做好基层工作的巨大的鼓舞,也是我们肩上沉甸甸的担子。“中国梦”鞭策我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中国梦”指引我们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迈进。我们要用“村官梦”托起“民族的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3: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