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我做起 践行中国梦

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 吴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读完这些话,我陷入了沉思:何为中国梦?我的“中国梦”是什么?我能为我的“中国梦”做哪些事情?……想到自己的渺小及微不足道,似乎并不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些什么。自生命开始便在向父母、国家、社会索取,想到此心里羞愧难当!暗下决心要为实现中国梦做点事情。

自大学毕业以来,无时无刻不在漂泊,扮演着游子的角色。工作的不如意,生活的诸多不便,使我身心疲惫。让我支撑下来的是家,是家中的父母。因此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感激父母,为他们做点事情:为父母做上一顿饭、洗上一次脚、捶一次背、拉一车砖……想到这些可以为父母做的事情心中感到一些安慰。转而又思,我能为国家做些什么呢?国家的培养,使我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小学生到一个知识充盈的大学生;从一个无所信仰的青少年到一个有理想的共产党员。我的知识、我的信仰、我的价值观都是源于国家的培养,所以我做的第二件事情就是感恩“国家”:为我的老师寄上一张感恩卡,感谢他们对我的谆谆教导,让我学会了为人正直、存善求真;为我的学校做一面锦旗,感谢她为我提供纯洁的学习环境;为国家升一次国旗,感谢她给我带来的自信与骄傲。

做完这些,心中一扫之前的羞愧,但还是感觉缺少点什么?对了,再为自己做点什么:为自己多看点书,多学一些科学知识,这样我才能在看到百度百科里面对PX剧毒性描述时,力挺清华学子们维护真理、尊重科学、尊重事实;为自己多探索一些正确的价值观,这样才能在听到所谓的“网络潜八条”时说:“无论做什么,做的是否有利可图,只要做的事情是‘真’的,即使掏力不讨好我也会去做”;为自己多跑一公里,增强自己的体魄,这样才能有更多的时间为父母、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力量。

原来,我也可以为实现中国梦做很多事情,虽不轰轰烈烈,震撼他人,却能源源流淌,滋润我心!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4: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