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根第二故乡 奉献无悔人生

陕西省西安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宋博和养羊专业户交流养殖经验

宋博和养羊专业户交流养殖经验

大学生村官交流现场

大学生村官交流现场

宋博在大学生联合会上谈经验

宋博在大学生联合会上谈经验

宋博,男,27岁,党员,西安市蓝田县汤峪镇巨一村大学生村官、党支部副书记。他怀着对山区百姓的深厚感情,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扎扎实实地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从扶贫帮困到支教助学,从组建专业合作社到成立大学生村官联合会,他用自己的智慧和心血展示了一名当代大学生村官的别样风采,被蓝田县评为“十星级”大学生村官。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努力的方向

2011年,毕业于渭南师范学院的宋博,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经过层层选拔,成了蓝田县汤峪镇巨一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开启了人生崭新的一页。

到村委会报到后,刚放下行李,宋博就把就村委会里里外外、上上下下的卫生彻底打扫了一遍,这让大家对这个年轻人一下刮目相看。要取得群众的认可,就要和群众打成一片。一有空闲时间,他就往村民家里跑,与大家一起拉家常、干农活,慢慢地,村里人也开始接受这个淳朴善良、忠厚老实的小伙子了。在走访期间,宋博得知村上有几位老人常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连想出门晒个太阳都很困难,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先后与多家单位进行联系沟通,在一家慈善机构的帮助下使村里的五位老人终于坐上了轮椅,每当天气好的时候,宋博就会来到老人们的身边,用轮椅推着他们到处走一走、转一转。

宋博常说:乡亲们的需要,就是我努力的方向。巨一村地处大山深处,教育设施落后,教学力量薄弱,如何让山里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宋博动起了脑筋。他利用自己曾经担任过学校学生会主席的身份,代表村两委会与母校渭南师范学院进行沟通协调,最终达成了长期支教意向。2013年7月,首批暑期义务支教的10名大学生来到巨一村,开展为期20天的教学实践活动,让山里的孩子第一次经受到现代教学理念的洗礼。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由于村子比较穷,支教所需上万元的经费都是宋博从父母、同学那里借来的。也有同学曾劝告他不要再这样折腾,可宋博却满怀希望地说:等巨一村富了,你们就慢慢羡慕我吧。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6: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