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不改变的承诺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文峰走访沃汗家

刘文峰走访沃汗家

从警20多年来,他始终坚守在西北边陲的克孜山脚下,他时刻把人民的冷暖安危挂在心头,他为辖区各族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他就是新疆兵团第九师额敏垦区公安局庙尔沟派出所所长――刘文峰。                                              

刘文峰,汉族,196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第九师额敏垦区公安局庙尔沟派出所所长。近年来,他多次被公安部、兵团、兵团公安局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候选人,兵团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兵团公安局爱民实践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三等功1次。

从警一日,就要为民一生

“心中无群众不配当民警,从警一日就要为民一生。”这是刘文峰时常说的一句话。他终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他时常铭记在心,关心群众困难疾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需,群众都把他当自己人。

在庙尔沟170团,住着一位老人,名叫何远珍,儿女均在外地,何远珍老人独自一人在这里,生活过的很贫苦,当时派出所在庙尔沟镇,那时的刘文峰同志还是一名普通的民警,当他知道有这样一位无人照顾的老人时,主动联系社区,找到何远珍老人,从此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十多年来刘文峰同志一直在照顾老人,从小到挑水做饭、缝缝补补,大到生活补贴、生病照顾,对老人是无微不至,没有间断过。“因为我是警察,老百姓就是我自己的亲人”。朴实话语,透露出刘文峰的心声。如今,何远珍老人逢人便说,我有个好儿子,他是派出所的民警。

辖区有个叫木拉提汗•吐毕的民族群众。他患有严重糖尿病,父亲由于身体原因意又常年卧床不起,两个孩子,一个叫达尔汗•木拉提汗,一个叫乌尔肯•木拉提汗,全家都只靠木拉提汗•吐毕的妻子巴哥旦古丽一人,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属团场特困户。

刘文峰在走访中得知了这一情况,回到家中与自己的爱人商量,拿出了15000元帮助木拉提汗•吐毕购买了种牛。因为刘文峰同志的帮助,木拉提汗•吐毕家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现在两个孩子都已进入学校,在学校成绩优秀,刘文峰过年过节都会来到木拉提汗•吐毕家中看望一家人,并资助两个孩子的学费5000余元。

1998年,辖区一名少数民族因意外去世,丢下妻子沃汗和两个未成年孩子,丈夫走了,沃汉又没有工作,家里的生活一下变得窘迫,刘文峰同志带领全所民警伸出了援助之手,先是个人捐资为沃汗儿子解决了学费问题,然后又筹集资金2000元帮助沃汗开了一家民族餐馆,使一家三口基本生活有了着落。转眼女儿也到了上学的年龄,为了让其女儿阿尔达克上学,刘文峰研究制定了长期帮抚阿尔达克的计划。每年的“六一”和阿尔达克过生日,刘文峰都会组织全所民警去登门看望,捐款捐物,为阿尔达克过生日并详细了解其学习生活状况。至今已坚持了13年多。

刘文峰知道,作为一名党员民警,要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必须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做群众的贴心人。为了能够熟悉辖区的情况,刘文峰同志常常深入辖区走访群众,和老百姓促膝长谈,在倾听百姓诉说生活的酸甜苦辣时,不仅搜集和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还和群众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群众有什么事愿意给他说,有什么苦愿意给他诉,有些老百姓就连住院看病都会找他帮忙。但他从来都不嫌麻烦,总是热心地忙前忙后,老百姓都亲切的叫他“小胖”。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6: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