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亲民法官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尚海燕在法庭做调解工作

尚海燕在法庭做调解工作

尚海燕作兵团精神宣讲

尚海燕作兵团精神宣讲

庄严肃穆的法庭上,她是沉着冷静辩法析理的法官,调解室里,她是亲切温和的邻家大姐,和声细雨以理服人巧释积怨,团场田间地头,她头顶烈日耐心化解邻里矛盾纠纷,激烈对峙的现场,她不顾危险挺立在最前面。为了方便群农牧团场群众,十几年坚持向辖区所有干部职工公开手机号码, 24小时开机,随时提供法律咨询,再棘手的案子到她手里都能服判息诉,再激愤怒目的当事人遇到她都会心平气和,辖区各族群众亲切地叫她“亲民法官”。

她,就是新疆兵团第五师中级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尚海燕,扎根基层二十四年,运用法律,调解纠纷,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她所审理的刑、民事、行政案件调撤率86.2%,自动履行率均在80%以上。且无一件超审限、改判、发回重审,无一起涉诉缠访上访,零投诉。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法官、调解能手、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兵团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师三八红旗标兵。

怀揣公平 心系百姓

四月正是春播期间,当事人张立白天在承包地里播种,没有时间到法院参加开庭,他抱着试试的想法给法官打电话,希望能延期开庭,法官询问了他的情况后,告诉他,晚上收工后再来法庭开庭,张立惊奇地说:晚上也能开庭,你们不休息吗?法官肯定地回答:可以,我们的夜间法庭就是为农忙不能按时来法院的双方当事人开设的,既能保证春播又能及时解决矛盾纠纷,张立高兴地笑了。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 16: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