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梦想时刻努力着

北京市门头沟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 高卫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中华复兴、家业昌盛的大梦想,它是由千千万万个雁翅基地这样的小梦想汇聚而成的。

我雁翅基地是门头沟区的四大基地之一,承担着本区小五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和国防教育课程。让来到这里的每个孩子得到一样的尊重、关爱、服务和指导,拥有平等的选择机会和多样的发展空间,创造人人出彩的机会,让每一个孩子都有追求,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梦想。这是雁翅基地的中国梦。

随着时光的流逝,转眼间,十七个年头过去了。这些年我亲眼目睹了雁翅基地突飞猛进的发展变化,特别是近几年,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

为了雁翅基地的中国梦,基地领导高瞻远瞩,与时俱进,确定了基地的发展方向,从而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训练操场由原来的的土地变成了塑胶地面,再也看不见石子遍地、尘土飞扬的场景,学生们在操场上活动时充满运动热情。学生户外活动由原来单一的地面项目发展为高空项目和地面项目相结合,丰富学生活动,使学生活动更加充满挑战性、刺激性、趣味性,激发了学生求知的欲望。学生活动教室、住宿、食堂由原来的简陋、阴暗场所变为如今的学、住、吃为一体的宽敞明亮的四层楼,营造好的环境才能有好的心情。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是实现雁翅基地中国梦的开始。

为了雁翅基地的中国梦,每个基地教师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绵薄之力,以己涓涓细流,汇入中国教育的汪洋大海之中,为实现雁翅基地的梦想而努力地尽着自己的那一份责任。综合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相对独立的学习生态化空间,学生是这个空间的主导者,学生具有整个活动绝对的支配权和主导权,能够以自我和团队为中心,自主学习、研究。教师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及时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质量,上好每一课,在此基础上,加强自身专业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培训,不断在努力着、奋斗着,在综合实践课领域中摸索,争取上出有雁翅基地特色的综合实践课,这是实现雁翅基地中国梦的教育力量。

为了雁翅基地的中国梦,作为雁翅基地保障部门,也是无时无刻不实施着应尽的责任。后勤管理工作为师生的学习、生活提供物质保障,还要在服务上不能满足于“饭菜香、电灯亮”,要提高服务质量,对特殊学生(如伤病学生)要提供特殊服务。后勤部门应当定期对学校的房舍、廊柱、牌架、运动器械、车棚以及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学校的水、电、气、炉等有专人负责,各负其责,杜绝事故发生;体育用品应有专人管理,严格出借领用制度;除此以外,还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谨防食物中毒。注意流行并传染病的防治。还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防偷盗、防失窃。保障部门是实现雁翅基地中国梦的基础。

实现雁翅基地的中国梦,需要全体员工深刻理解基地发展方向,朝着这个方向共同努力,注入自己最大的力量,分分秒秒为教育事业,奉献着、努力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11: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