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耕耘新时代 让梦想常青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塔然高勒管理委员会 越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承载希望,梦想凝聚力量。劳动实现所有的美好愿望,劳动铸就一切的灿烂辉煌!当五月的春风,吹开所有待放的花蕾,当群众路线的号角,奏响改革创新的乐章,中国梦,激荡百年风云,追逐民族复兴,光荣的劳动者,踏着追梦的足迹,奉献筑梦的拼搏 ,比过所有春天的美。

又是一年芳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在全民义务植树的队伍中,广大干部职工,彰显劳动者的风采,用棵棵新绿妆点着初春的新杭锦。钟情于树,寄情于林。当傲然的白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苍翠的松柏,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鲜艳的旗帜,承载着卓绝的苦干;映现着信念与理想,弘扬着新时代杭锦人的“穿沙精神”。

“穿沙精神”在改革创新的今天,佛若是历尽沧桑刻骨的一树梨花,用梦想的红,光耀着所有的苍白。修建“穿沙公路”在那个年代,曾是所有杭锦人的“中国梦”。对于我来说,仿佛还是一段遥远的故事,但作为亲历者的父亲,谈起那段热血沸腾的日子,言语间还带着咄咄逼人的骄傲。

库布其,黄沙浑日的死亡之海,亘古无路的浩瀚大漠,僻沙成途是历代杭锦人翘首以盼的期望。

乘改革之风,得扶贫惠泽,旗领导敢为人先的胆略,合乎民意的决策,得到了全旗人民的拥护:修不通穿沙公路,保不住穿沙公路,决不罢休!

漫漫穿沙路,款款见真情。恰逢杭锦旗百业待新,以千万财力,建浩大工程,实为杯水车薪。全旗人民三年慷慨解囊,集数百万之巨,更得各级鼎力相助,杭锦人永志不忘。大漠筑路,环境恶劣。建设者,冒酷暑,顶烈日,上至七旬老人,下至丫丫幼童,数万农牧民、干部、职工,两度寒暑,四进大沙,撇家业、耐饥渴,披星戴月,风餐露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历时两载,费工万计,耗资逾亿,终偿夙愿。在1999年十月,伴随着共和国50周年大庆的礼炮声,一条全长115公里、贯通南北的穿沙公路建成了。

劳动者是梦想的伟大实现者,是奇迹的真正创造者。穿沙公路是杭锦旗人民用自己辛勤的双手,用震撼苍穹的气魄,在大漠中创造的人间奇迹。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为穿沙公路建成通车而发的贺信中,引用毛泽东同志的名言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不屈不挠,敢为人先,解放思想,艰苦奋斗”的“穿沙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们年轻的杭锦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做一个信仰坚定的爱国者,做一个艰苦奋斗的建设者,做一个锐意改革的进取者。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将美好创造;有道路,有精神,有力量,让梦想实现。耕耘新时代,甘于奉献,勇于创新,让我们在希望的热土上挥汗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贡献年轻的力量,永不止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5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