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梦想寻找力量

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通化市第十四中学 王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国家的理想,然而每个公民都应拥有责任意识为实现这一大梦想而做好自己本职。刘翔在110米跨栏上,用敏捷的身姿,诠释着自己的梦想。李娜在法网比赛领奖台上,身披着中国国旗,举着金色奖杯,展示自己成就梦想快乐。我做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平凡人民教师,莘莘学子实现自己理想那一刻就是我梦想成真之时。为此,我在寻找着身边的榜样,我相信榜样的力量无穷。

我们学校是普通高中,生源差,育人任务重,即使如此,对于乐学善教,责任心强的他们来说,工作充满挑战,每一次挑战都是自我提升的过程。师德标兵左宝鑫老师,做为语文教师,他博学善思,深受学生的爱戴;做为班主任,他心系学生的生活,是学生的知心朋友。记得2008年,他班的马刚同学,家境困难,无人管理,他得知后,向学校说明情况,为他申请宿舍居住,其它生活琐碎问题大都由左老师帮助。在他的带领下,其他老师也纷纷为他捐衣,捐被,捐钱。就这样,一个穷孩子有了一个成才的机会,有了改变命运的机会。事情对于老师来说不大,但对于孩子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在他的人生中遇对了一个人,一些人,让他的命运得以改变。

我校名师王瑞娟主任,工作认真务实,讲究方法。无论是教学工作,还是班级管理,政教处工作,她都能出色的完成。平日上班,她常常早来晚走,周末放弃休息来学校抽查学校卫生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在她的努力下,学校卫生环境得以改善,班级稳定成绩突出。虽然工作量大,任务重,在她那好象从来都不是问题,听不到任何怨言,看不到任何怒色,觉查不到任何不满。这样的好老师,好班主任,好领导,是学生成长之路的贵人,也是学校发展的财富,更是我学习的榜样。 

跟随着他们,我抵触思想惰性,松散情绪这些毒素,不要让他们侵蚀我的灵魂,阻碍我进取的步伐。跟随着他们,我不断激发自己的斗志,努力做到自觉学习,更新观念,不断提高思想素质,从而提升业务能力。跟随他们,我相信,我小小的梦想象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信心满满,为我向更高目标看齐垫下了基石。

当我离他们很他们很近时,我还要继续起脚仰望,寻找下一个目标……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12: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