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儿子的“中国梦”

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教育局 李元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去亲戚家拜年回来的途中,儿子和我商量,“爸爸,回去我用你手机看一下《熊出没之夺宝熊兵》,行吗?”。儿子的这个想法,从此片预告之日起,已经提过很多次,因为回老家过年,没有网络,一直没法满足他的愿望。今天,我就爽快的答应了。

回到家,和我一起洗脚的儿子对我说,“爸爸,我有三个中国梦。”

“中国梦?你知道什么是中国梦?”我有些不以为然,因为五岁的儿子总是有很多不着边际的想法。

“就是我的梦想。哈哈哈,老爸,中国梦你都不知道。第一个是看《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第二个是发明一种长生不老药……”

“为什么要发明不老药?又是动画片看多了。”我打断了儿子的话。

“因为有了长生不老药,就不会老了得病,奶奶的眼睛也会看的清楚些,爷爷的病会好,你和妈妈也不会得病。”原以为儿子会说能长命百岁什么的,没想到儿子的初衷是让亲人少些病痛的折磨,这让我略感意外。我父亲患有脑梗塞,母亲老年白内障,每次给两老检查病,儿子都一起陪同,对于爷爷奶奶的病情也略知情,我想这就是儿子第二个梦想的源泉。

“儿子,你太让我感动啦,那你的第三个梦想是什么?” 

“第三个梦想是发明一种什么都可以变的东西。”儿子不加思索顺畅地说出他的第三个梦想。

“为什么?”

“可以随时变成飞机,变成轮船,变成坦克,掉进水里变成轮船,要撞车了变成坦克,堵车时就变成飞机,那样就不会那么多车祸了。”因为这几天陆续有亲戚朋友从家乡返回千里之外的工作地,我特别注意各新闻媒体关于春运出行的信息,儿子有时也会看看这方面的新闻,堵车的烦恼、车祸的惨烈让儿子如此想象。

儿子拿着手机兴奋地看着《熊出没之夺宝熊兵》,没看完就进入了梦乡。我也陷入了沉思,想想网友们借马年抒怀——马上有钱,马上有房,马上有车等梦想,在一个七岁孩子的梦想面前,显得多么俗气。我们经历太多就越现实、越物质,不谙世事的孩子却能一心向善。他想的让亲人健康,让他人快乐,

儿子,爸爸为你的心地善良而自豪,为你的“中国梦”加油,希望你梦想成真。看着带着甜甜微笑入睡的儿子,我想,或许在梦中,他的中国梦已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12: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