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梦青春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 张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一个充满幻想和希望的词语,一个需要插上“翅膀”来前行的词语,有多少的追梦者为它而崛起,又有多少的青春追逐它远航。生活中我们从不缺少这样的勇者,他们义无反顾,他们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青春的意义,书写着对“梦想”的执着。

“梦想”面前没有老少之分,亦没有贫贱之分,每个时代、每个人均有“追梦”的权利,也有不同的实梦方式,这因每个人喜好和理解的差异而有所不同,可不管所处什么时代对于什么人,最终的目的却不尽相同——都为守住心中那个“中国梦”。

在改革开放30年后的今天,作为“云送”的一份子,我想我们最简单的梦想便是做好自己最本质的工作,无论工作的大小,始终坚守住自己的每一份责任,充分发挥“高原铁军精神”,为每山每户送去光明做出应有的努力,并守护好这份黑暗中的光亮。

改革开放以来,作为85后的我们虽没有经历过大锅饭,粮票、布票、口号满天飞的年代,却也切身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记忆深刻的要数交通便利上的改变,小时候,每次赶集坐的都是“拖拉机”,一车老老少少都挤在露天的车兜里,车子行走过程中总是漫天黄土,路面还坑坑洼洼,颠簸的人腰酸背痛,到集市上时早已灰头土脸不成样子了。更糟糕的是遇到急事连“拖拉机”都坐不到,还记得,三岁那年我因生病,急需求医,父母背着我焦急的跑了十几里地才遇到一辆车子,而现在的我们出门便有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宽敞平整的马路也不会再有黄土飞扬的场景。那个年代周围的年轻人总是被灌予“知识改变命运” 的思想,在升学率极低、家庭条件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迎难而上,努力为自己的“梦”勇往直前,毫不怯弱。

对于生长在90年代的我们,没有感受过饥饿、缺衣少鞋的困境,我很庆幸,自己赶上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时候,拥有良好的教学环境,顺畅的交通环境,还拥有家人的温馨呵护,在这样优越的环境之下,面对“梦想”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退缩吗?为自己、为家人难道不应该为自己的“中国梦”去奋斗吗?

现如今我们已走上工作岗位,作为云送职工,处于铁塔生产的基层单位,我们正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云送”的使命,不怕苦,不怕累,为送电一线的同事做好后备工作,为送电工作保证铁塔、铁附件、管塔等物资的产品质量,为送电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自己最本质的工作,为万家灯火贡献微弱的力量。

作为云送基层单位的一员,我们同样需继承“运送人”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坚守责任,在危难时刻为保电、送电做好铁塔生产工作;也保留“云送人”的奉献的精神,为祖国万家灯火通明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真切做到“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的南网精神。

青春应该是充满激情和奋斗的,青春也应是充满朝气和责任的,工作中的我们需要脚踏实地的干劲,也需要敢打敢拼的冲劲,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工作做起,为自己的“梦”行动起来,为大家的“中国梦”努力起来,让自己的人生充实而富有意义,让自己的追“梦”青春多姿多彩。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