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电力梦

云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送电三分公司 谭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5岁80末的我,是一个仍然执着于梦想的人,记事以来我的见闻感受和生活历程感受到的无不是社会巨大的变化和变革,中国的经济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着,社会制度、法律规章不断完善着,“中国复兴梦”不断实现着。亲身的感触,让我有感而发,只要有梦,只要敢追逐,便能乘风破浪,走出困苦,走向辉煌。

170多年来,中华民族历经了无数苦难。面对列强的凌辱,我们的梦梦没有破灭;面对建国初的一穷二白,我们的梦梦没有破灭;面对接二连三的自然灾难,我们的梦依然没有破灭。一代代的中国人,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梦想,奉献着自身,希望看到的,得到的,便是祖国能不畏困难的阻扰,不断走向辉煌。

在追梦路上,会遇到各种困苦,但是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有无数的同仁此刻此时和我一样,追逐着自己梦想,追逐着中国梦,君可见“草鞋书记”杨善洲,君可见 “最美女孩”孟佩杰,君可见“新时代雷锋”郭明义,君可见“索道医生”邓前堆。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这是自己的梦,自己的责任,家庭的梦自己为家的责任,中国的梦,自己为祖国的责任。

作为一名电力企业青年员工,我有自己梦,同时寄托着家庭的梦,也承拖着祖国的梦。梦想不是空喊的口号,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梦,家庭的梦,祖国梦而实践,而付出。《尚书》有曰:“功崇惟志业广唯勤”。立志建功,精勤改变,便可梦想成真,人生出彩。作为电力员工的我们只有立足本岗本职,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公司改革发展思路,不断适应新型管理模式,提升履职能力,才能最大限度的实现自身价值,为企业带来最大的程度的财富。

山间施工,丛林立塔,踏遍江川,汗注疆域,唯留灯火于万家间。我的梦——电力梦,愿与企业同舟共济,克服困苦,开创锦绣篇章。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