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中国梦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 张乔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2012即将划上句号之际,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的概念,于是全国各地掀起了一阵梦想的旋风,大家纷纷开始畅想自己的梦想。国人一贯都是含蓄而中庸的,很少对别人谈起自己心底的渴望,通常都是把梦想埋在心底而不会选择大声诉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民族日益富强,我们终于自信而又豪迈地大声说出“中国梦”,于是2012这个岁末注定因为“中国梦”而划上一个五彩缤纷的感叹号。

在大家都在畅想“中国梦”之际,也有一些谨慎的民众借用一句某酒类品牌的广告词来调侃梦的艰辛——“中国梦,梦之蓝(难)”。此种调侃虽然也有几分道理,我窃以为,正是因为梦想的艰难,所以梦想才能成为人们心底最期许的渴望;正因为过程艰辛,梦想实现时才倍加闪光。珍珠的宝贵是因为历经沙泥的磨砺;黄金的不菲是因为它在土壤中的比例微乎其微。相对梦想的艰辛,我们值得庆幸的是“至少我们还有梦”,有梦的人是伟大的,因为有所期待,所以会去坚守。

中国梦,复兴梦,所有的人都把自己的生活过美好了,国家也就实现了复兴;中国梦,富强梦,大家生活都富裕了,民族自然也就实现富强;中国梦,青年梦,青年有梦,国家才有希望。

昔日梁启超曾作《少年中国说》,毛主席也提出青年犹如朝阳般充满希望。青年是国家发展的强力希望。在民族混乱之际,一批爱国青年因不堪国家受辱而发动“五四运动”;内忧外患之际,一批热血青年不忍民族衰落而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之初,一批工业青年因立志报国而从海外回到故土,为祖国贡献科防力量;改革开放之初,一批大胆青年因为对生活充满向往而义无反顾下海经商,为中国经济崛起贡献巨大力量;信息化的新世纪之初,又是一批科技青年为中国的科技信息化注入活力;在山区,一批批青年下乡支教,撑起了国家未来的希望;在城市,一批批青年务工人员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在地震之际,一批批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守护着人类最初的善良。每当国家有需要之际,正是一代代青年坚守着国家的脊梁。

今天,中国青年依然坚守梦想,依然充满渴望,希望自己和周围的人都过的美好;中国青年依然代代传承,为了生活幸福的梦想而努力耕耘。中国梦,我的梦,梦想很艰辛,但梦想又值得期许;梦想很美好,但追梦的过程又残酷而严峻。青春中国梦,因为我们一直坚持梦,在实现梦想的行程中,我们永不言弃,我们携手并肩,梦想终会照进现实,我们也终将发光。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