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电力人的梦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 钟宇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工作之前,听的最多的就是“中国梦,我的梦”,后来工作了,就有了新的说法,那就是“中国梦,南网梦,我的梦”,“中国梦,南网梦,我的梦”是每个南网人共有的梦,是每个电力工人的梦。

还记得《舌尖上的中国Ⅱ》中的“三餐”一集里面有一段讲述洋芋这个美食的的片段,其中穿插了像顾涛一样忙于巡线而总是与美食擦肩而过的电力巡线工人,他们经常穿梭于人烟罕至的大山中,爬上高高的铁塔巡视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他们的三餐是干粮,看到此情此景,我深有感触,想到的是更多的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工作在基层的电力工人。

南网人,有一个梦,叫做“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

电,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物质,只有设备安全运行,才能保障电力正常供应,人们才能正常生活和工作,机器才能正常运作,万事万物才能发挥作用。因此,“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是电力人神圣的使命。

每当看到万家灯火,就是电力人的幸福;每当看到千家万户用上电过好节,就是电力人的幸福;每当看到客户满意的我们的服务点头的时候,就是电力人的幸福。总之,看到灯光、电线给人们带去光明、幸福和满意,就是每个电力工人的幸福。

小时候,爸爸总是在线路出故障的时候,丢下我们一家人去巡线、抢修,那个时候我多么希望爸爸再多陪我们一会;小时候,爸爸总是牺牲过年过节的时间值班,那个时候,我希望没有过年和过节这种说法,我多么希望爸爸能正常的、和我们一家人过个安稳的年。后来,长大了,我习惯了爸爸总是突然间的加班抢修,习惯了总是节假日值班。再后来,我也走入了爸爸的行业,终于我理解了爸爸的工作,知道了爸爸的责任,我开始心疼爸爸,开始后悔之前对爸爸所有的不理解。

没有经历过冬的严寒,自然不知道巡线的危险和孤独;没有经历过烈日和酷暑,自然不知道抄表的艰辛与漫长;没有经历过挨饿受冻的夜晚,自然不知道抢修的辛苦和漫长;没有经历过客户的蛮横和不讲道理,自然不知道营业服务的辛酸与无奈;没有经历过远离家人和城市值守一线站所,自然不知道坚守一线站所的枯燥与煎熬。每个电力人,都分担着不同的角色,承担着不同的责任,但是他们都只有一个共同的梦—“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这个梦是建立幸福南网的梦,是建立“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的梦,是倾注了万千电力人的深深的南网情。

“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 是爸爸和我共同的梦,是所有电力人的梦。“中国梦,南网梦”有爸爸,有我,有电力工人,让我们携手努力,共筑“中国梦,南网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