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会计之路 梦想成真

安徽省石台县七都镇六都村村官 吴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满女,七都支行信贷会计,基层一名普通党员。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至今一直担任会计工作。她是七都支行的先遣队、排头兵,辛勤耕耘在信贷的岗位上,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谱写了一个个动人的篇章。以甜美的微笑、细心的服务,诠释了“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当目不识丁的老人向她表示感激之情时,她说她体会到的是一种幸福感,她的会计之路能能走到现在全靠自己的梦想支撑,她是在倾情注爱,用爱心与担当开垦出七都支行新天地。

做岗位上的“钉子人”。哪里困难往哪里钻,因工作需要,七都支行的农贷岗缺人,农贷岗就报表上报都有20几个,还有档案管理、借据核对等等,当时任务多、事情杂、程序繁琐,没有人愿意上岗。虽然是农贷工作的门外女,但是她还是接了过来,她相信只要认真了,就没有做不好的事,不就是累点苦点嘛,接了就要干好,心里始终坚持一个信念,“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并在陈行长的关心指导及同志的帮助下,她多学多问,经常加班加点,慢慢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进农贷的世界,成了行家里手。对待工作的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勇于担当的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敬仰。

做群众中的“解码器”。有问题找“七子”,这是当地人对她亲切的称呼。因为不管群众遇到信贷上面的什么问题,她都积极耐心的帮忙解决,直到群众满意为止。七都支行坐落在皖南山区,茶叶是当地百姓主要收入,一到茶季她就同兄弟姐妹们提前上班,从不怨言,一个茶季存款就增长几百万呢!每当客户拿着财政补贴的存折去咨询时,她耐心解释,手指着存折一项一项详细地说给群众听,经常有耳背的老人去询问,她总是面带微笑、用清脆的嗓音讲解着,时间长了,声音渐渐变得粗犷沙哑,但在群众眼中她的声音永远是最甜美的;每当看到他们满意笑容及听到连连谢声时,欣慰感油然而生。学校开学时家长带孩子过来划转学费时,她主动帮助家长介绍相关产品,金农卡的方便、手机短信的作用、网银转账的便捷及免费等,为家长省下一分钱就是她的心愿。等下次顾客再来说那个“东西“就是好时,她就乐呵呵地补上一句“好就行,就怕您不满意”。在开展义务咨询活动,积极为帮扶联系对象解决实际困难,探访弱势群体,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做四风里的“清白纸”。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时刻以四风为镜,时刻不忘把“名节重泰山,利益轻鸿毛”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争当清正廉洁之人,不在自己的“白纸”上留下一点污迹。面对社会中的负面现象,她敢于指正,时时刻刻将“三严三实”作为自己信贷路上的标杆。农贷业务手续多,涉及资料多,经常有顾客不知所措。她总是能悉心指导顾客完成手续,在允许范围内,帮助不懂客户代办代填,将工作留给了自己,便利让给了群众。有些群众不能及时将材料搜集齐,下班时间她会带着单具上门服务。她春风化雨般的微笑服务,为很多顾客解决了燃眉之急。经常有人感谢她的帮助,好心送来水果营养品,请她吃饭,都被她婉言拒绝了。“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每当此时,她总是这样轻描淡写的说。也有亲朋条件不符合贷款要求,希望找她行个方便,找找门路,作为银行职员,她始终不忘自己职责和使命,在原则面前,绝不妥协。为了帮助一位急需用钱又不满足贷款条件的亲人,她取出了多年的积蓄,无偿为他救急。她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别人的理解与尊重。生活中她是简朴的,办公用品用旧了都不舍得丢,用过的废纸被用来当草稿,平日总是穿着一身挺直的工作服,虽然很朴素,但朴素之中更加凸显她的美丽。

甘化一缕“清风”,拂去腐化,愿化一场暴雨,洗去诟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在工作中。

做行业中的“红旗手”。她在自已岗位平台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最难能可贵的是实干,人在岗上,岗在心上,她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许多感人的事迹,被评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基层窗口单位,面对服务对象是形形色色的村民,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她自己总结了一个“三个三”和“一个一”的服务理念,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说话温柔点,做事细心点,效率高一点;对客户要有热心、细心、耐心。一个满意、就是最终达到客户满意,让每一个客户都能感受到她的真诚,享受到她优质的服务。坚持与时俱进,把创新渗透到工作各个方面,创新理念从哪来?她认为只有先学习,积累足够的知识,扩宽自己的视野,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跑得更快,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她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做到经常深入一线,全面开展信贷知识进村工作,切实解决顾客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扎根农商行工作岗位18年,她始终任劳任怨,为推动农商行发展奉献青春。

光阴似锦,岁月如梭,十八年来转,她一直在前台工作,整天面对的大多是七都当地的老百姓,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以良好的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敬岗爱业、履职尽责,默默无闻地一步一步走下去……

她,作为一名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标准,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对工作的全身投入,树立坚定的信心,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把握人生方向,找准人生坐标,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提高自身素质。她在实际工作中用行动去传达、信念去支撑、责任去维护、青春去书写,用她的一生演绎着她的会计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