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青春的梦想之光 铸造中国梦的璀璨星河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供电有限公司 刘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年前,意气风发的我满怀着豪情与壮志来到禄丰供电有限公司碧城供电所工作,我与公司共成长、同发展,在自己的岗位上传递着青春的光和热。

我喜欢樱花,因为它的到来增添了初春的浪漫;我喜欢玫瑰,因为它在低吟的夏风中带来热切与希望;我喜欢向日葵,因为它蕴藏着秋收和喜悦;我喜欢温泉,因为它在萧瑟的寒冬依旧传递着温暖与能量。但是,我更爱禄丰电力,这个看似平凡却让我深深迷恋的地方,因为它让我拥有了春的浪漫、夏的热切,也让我享受着秋的朴实与冬的温暖,更因为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谱写着我绚烂的青春,孕育着我炙热的梦想。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青春是每一段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是每一个人生中最璀璨的篇章。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座谈会的讲话中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那么,身为青年团体成员的我们就应该意气风发、敢为人先、斗志昂扬;作为基层企业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更应该学会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拼搏奉献。以此来展现当代青年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

习主席在座谈中还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梅斗霜雪,独立寒枝,顽强等待着春天;雨声潇潇,花木入梦,始终等待着晨曦;孤云出釉,去留一无所系,一心等待着彩虹;江河奔腾,一泻千里,执着等待着入海。青春无悔,一去不返,我们又在等待着什么?我们等待的,是一个梦。岁月在变,而精神恒远,青年人就应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国家梦,它雄壮而富含深蕴;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尽我所能、奉献青春是我的梦,它虽渺小但却朴实而真诚。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的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是习主席在十二大上的重要讲话,这“三个必须”清楚的描述了实现“中国梦”的三项基本要求。奔跑在追梦的路上,我们必须做到按照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路线,围绕三项基本要求,结合公司生产管理目标,不断规范自身行为、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管理水平,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不间断的实现知识更新、业务更新。发扬坚韧不拔、克难攻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能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弘扬五四“萦民族危亡于襟怀”和树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意识,立足岗位,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将小梦凝聚成大梦,为实现中国梦再添动力。

让我们带着青春的梦想,开具一束热切的鲜花,用艳丽的花瓣追逐中国的梦想;让我们追逐着中国的梦想,弹奏一曲美妙的乐章,用跳跃的音符谱写我们的梦想;让我们聆听着优美的旋律,做一只翱翔的雄鹰,用矫健的翅膀搏击广阔的天宇,齐声高鸣:“中国梦、我的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