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唱响助残志愿者的中国梦!

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葛兰村残疾人协会 王大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于2004年11月因右眼视网膜完全脱离,左眼视神经萎缩不全致残为视力残疾人,完全丧失了外出务工挣钱养家的能力,在我致残以后,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全社会的热心扶助和真诚关爱,为此,帮助残疾人朋友、关爱残疾人朋友的助残梦想在我心中点亮了!

我于2009年11月应聘为我们葛兰村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助残志愿者,常常走村串户,风里雨里,酷暑寒冬,与残疾人朋友们拉家常摆心里话,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与迫切需求,急残疾人朋友所急,想残疾人朋友所想,及时准确地向上级残联汇报,工作4年来,让许多残疾人朋友享受了农村低保和临时困难救助,改善了残疾人朋友家庭的生活状况,他们生活幸福了,我作为一名农村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助残志愿者,我心里就快乐了、充实了,我也同样得到了幸福!我的助残梦想才得以实现和更加灿烂!

忘不了2011年3月6日这天上午,阳光明媚,春风荡漾,春意盎然,我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到镇残联参加了全镇残疾人工作会议。

会上,镇残联理事长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有关残疾人的优惠政策;镇残联专干给我们全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布置了这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全镇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申报项目。

听到这振奋人心的喜讯,我心里惬意极了,这是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极度危房户的深情关爱,给他们建造崭新的新居,让他们过上幸福的日子。

会议结束之后,我顾不上吃饭,便急匆匆赶到村里肢体残疾人老李的家中。

一路上,阳光依旧轻拂,春风依然飘洒,真是温暖极了。尽管我此时已显饥饿,但一想到此次工作非常重要,心里顿时饱满起来。

来到老李家,我把事情给老李讲了之后,老李那张昔日里紧皱的脸颊,顿时舒张开来,喜得嘴都合不拢了。我领着摄影员察看了老李家的房屋:一间木制的川逗结构严重变形,房顶横梁已经弯曲。

摄影员拍完照,老李对我说:小王,感谢你对我们家的关爱,这下,我家的居住条件将会改善了,我也快有新房了!

说着说着,老李激动得热泪盈眶,脸颊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立即抢过老李的话头: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特殊关爱,是全社会的大力扶助,您应该感谢党和政府!

听着老李春意浓浓的话语,我心里蜜一样甜美,一股暖流涌遍了全身。我这才深知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工作职责多么的崇高!在关爱别人带来幸福的时候,自己也得到了幸福!

老李家是低保户家庭,长期得到国家民政部门的救助,尽管生活简朴,却也充实;尽管家庭并不富裕,却全家人相互恩爱、和谐相处,倒也甜甜美美!

忙完老李家的事情后,我又赶紧带着摄影员到另一个贫困肢体残疾人老范家去。

此刻,我心里蜜一样的快乐!想到自己从事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以来,经常走村窜户,了解残疾人各方面的需求,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尽管辛苦,但却快乐;助残是一种快乐,我在助残的同时,自己也同样得到了残疾人朋友们的称赞和友爱;关爱是一种幸福,我在关爱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更深层次的关爱!我深深知道,我从事的这份助残工作特别光荣和自豪,值得!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