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给未来一双翅膀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胡晓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于生活,我们常常迷茫。

在各式各样的路口,到底应该怎样选择。走向一次次选择的我们,又了不了解自己追寻的是什么,为何而努力。

多年的学习,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一名学生干部,在奉献中,同样可以看到未来的方向。

在快乐中服务

也许这听起来有一些冠冕堂皇。但我的一位老师却用另一番视角为我们解释了这几个字的含义。从根本上来说,对于工作的抱怨和烦恼是从不正确的工作态度上衍生的。我们没有认真的考虑过工作内容之于全局的意义,甚至只是把它看做一种完全归属自我——为了自己的发展,为了自己的荣誉,为了自己的风光——而开始的事情。如果报以这样的心态,当工作的压力超乎个人的努力所能承受的范围,我们当然开始变得忍无可忍。因为这样的认知会使我们觉得对于事情的努力程度已经超出了它应有的范围,换言之,这件事情不配让我们这么努力,我们的付出已经高出它应有的价值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对于一个班级而言,集体是没有私利的。或者说,集体的私利就是每个人的荣辱。在一个好的班级里难道不让它的每一份子引以为傲吗?所以,每个人都期盼着集体的光辉岁月。如果说一个集体中的每位成员都有自己的点点星光,那么集体的荣誉就是把这些光点聚集起来的皓月之璀璨。将这些光芒汇集到一起的,就是党员以及班干部。这些同学能否让每一颗美丽的星辰都愿意释放自己的光芒去为这个整体添砖加瓦呢?如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一名班干部,只考虑到私利,又怎么能发现其他人的光芒?只顾着看自己的人,根本无暇顾及他人。反之,快乐的服务,无怨无悔,误报无求,当这轮皓月腾空而起,你就会收获最灿烂的光环。

在服务中成长

当你明白可以快乐的为大家服务的时候,其实你已经成长了。成长,是一个自我认知的过程。有这样一句话经常萦绕在我的心头:坦荡荡,乐悠悠。过于计较得失的生活,往往换来的是自己的痛苦。只记得看着自己的脚尖了,再美的风景都比不上脚边上那抔泥泞的黄土。你是否真正的认识了自己。在工作中,在矛盾中,在成败的年轮中,你是不是看到了自己需要修剪的地方。为什么事情的发展总不能带来满意的结果?为什么大家不愿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当你真正的意识到自己的缺陷,并愿意竭力去改正它们时,生活就为你打开了另一片更加广袤的天空。因为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你的缺陷往往是被放在大的环境中发觉的。当你修正它们的时候,正是你在不断适应和改造你所处的小社会的时候。一旦具备了这样的胸怀和思维,又何惧在未来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你可以确定,你有着做出最合适的选择的能力。你知道如何让自己的道路变得更加宽阔而非狭隘,这时的你,早已在不断的磨砺中渐渐蜕变。怀着一颗平静而诚恳的心,坦荡荡,乐悠悠就不会远了。

在成长中设定未来

给自己的未来一双翅膀吧,虽然你现在可能还无法赋予它飞翔的力量。蜕变中的你,会越来越明了什么是自己寻觅的,怎样才能更靠近理想的标尺。党员或学生干部,这是你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第一个社会性的职位。虽然它看起来没有实际的报酬,但却是给未来的最好的起步器。辛勤换来思考,思考成就进步。进步,才能看清未来的方向。当你坚定地前进,一步一步接近追寻的目的地,你的羽翼或许早已一点点张开,最终成就腾飞的梦想。

所以,从现在起,从此刻起,快乐的工作将不再是一句空荡荡的号召。

给未来一双翅膀,给自己,也给他人。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4: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