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心系国防情 腾飞中国梦

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春工业大学 王金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忘不了沙场上的风风雨雨,忘不了战火中的电闪雷鸣。九十年漫漫征程,镌刻着忍耐与辉煌。九十年峥嵘岁月,翻滚着抗争与希望。神舟飞天,圆梦中华,印证华夏儿女梦想与追求的辙痕。两会召开,惠及百姓,记录共产党人光荣与责任的履历。寒风冷雨,烈日酷暑,在改革发展的日子里,我们勇敢闯荡,沸腾青春的热血。国徽闪耀,党旗飘扬,在锐意进取的道路上,我们放飞双翼,燃烧昭华的力量。

仰望,为中国助长雄风的他们

历史上的中国,缀满列强狰狞的表情,罪恶的铁蹄践踏着神圣的中华大地,纷飞的战火令祖国山河失色,满目的疮痍让无数仁人志士看清了帝国主义的面目,他们毅然地站了起来,他们不怕命运将自己的梦想撞碎,不怕权利欲望的无情将自己的爱国热情化为泡影,更不怕那阻拦的力量将自己的干劲化为道道伤痕。那一年,他们一次次在苦难中崛起,高昂不屈的头颅,彰显着英雄本色。因为他们,中华的精魂依旧,中华的豪情依旧,中华的信念依旧。

国防建设新时期,他们的出现,让我们在狂风暴雨中倾听时代的钟声,在雾霾阴暗中遥望澄澈的蓝天,在漫漫长夜中看到黎明的曙光。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开创祖国航天,他是先行人,无名无利无悔,有情有义有祖国。他是钱学森。他有22年飞行生涯,可命运只给他16秒!他是一名军人,自然把生命的天平向人民倾斜。飞机无法转弯,他只能让自己的生命改变航向。他是李剑英。一个真正的战士,在和平年代也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一个忠诚的战士,在垂危的时候,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他是一位满怀激情的理论家,更是敢于奉献生命的实践者。在信仰的战场上,他把生命保持在冲锋的姿态。他是方永刚。太多的他们,凝聚了太多的力量,熔铸了今天腾飞的中国。党旗飘扬的这片沃土上,他们从未停下耕耘的脚步。风雨兼程的岁月里,他们昂首阔步,为中国的崛起付出了青春与热血。追寻幸福的道路上,催人泪下的英雄赞歌仍在我们耳畔不时回荡,强我国防的旗帜永远迎风飘扬。

回首,心有千千国防情

我们这代人在和平环境中成长,可能并不了解理想的艰难,也不知道战争的痛苦,但是那绵延下来的壮志雄心,理想信念不曾改变。曾经艰苦的岁月已经逝去,可那用血肉之躯构建的钢铁长城犹在。今天的我们,从青涩到成熟,从柔弱到坚强,一点点成长。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力量去造就惊世繁华,用自己的信念撑起祖国的高山大海,用自己的国防情书写他们的壮丽,用赤诚的忠心完成我们的中国梦。

九百六十万国土的璀璨,我们用青春捍卫,用热血筑就坚固的国防之墙。我们要相互守望,共同担当,为这个时代,这个国家注入更多的自信,温暖与希望。国力逐步提升,我们的国防情将更浓,我们的责任将更重,我们要化为动力,让我们的国防情促进我们为国家奋进,为民族奋进,闪烁出更多爱国精神的光芒。

低头,写下我的中国梦

带着简单稚气的脸,我来到校园,穿上迷彩,放弃安逸奔赴火热“战场”。在这里,我第一次呼喊口号,声嘶力竭;第一次站定军姿,浑身酸痛;第一次体能训练,筋疲力尽。我摸爬滚打,追逐梦想,收获成长。即使背井离乡,高强训练,我咬牙坚持,坚毅如常;即使浑身酸痛,双手磨破,我忍痛操练,无怨无悔;即使双腿沉重,身体青肿,我昂首挺胸,阔步向前。军训铸就了我外柔内刚的性格,磨练了我坚韧不拔的意志。从此,“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深深融入我的生命。这汗水灌铸的年月,熔铸我迈向国防第一线的力量。我为国防而来,为梦想刚强。因为,我有我的中国梦,军人梦,梦不落。

回想起第一次站在楼前点名,学长说,我们国防生,生为国防,为国防而生,我们要利用好这四年,提高军政素质。那时我听到这句话,心里一阵沸腾。三年了,我深深体会到了国防生带给我的改变,我爱着这里,爱着这身衣服,我也要对得起这身衣服,努力使衣服下的自己闪耀起来。出操,练体能,叠被子,点名,学习军事理论知识……我过着和普通大学生不一样的大学,也经历着不一样的改变,这份改变,喜忧参半,但走出校园的我,将是那份“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誓言更加坚实的我。  

我愿擎起一方天地,守护一生,不问巾帼与须眉,我愿和他们一样。在钢铁之营中,认清责任与使命,用奋斗与拼搏,谱写青春赞歌。稚嫩的双肩,我愿担起前辈的梦想,聪慧的双眼,我会意识到未来的紧迫。军人的未来不相信伤心的眼泪,成功的喜悦不接纳无能的退缩。带着我对祖国的眷恋,时刻准备奔赴疆场,祖国的防线,坚不可摧。我愿用无悔的青春,谱写军歌嘹亮,我愿用坚定的信念,熔铸军旗飘扬。我愿用手中的时光,浇灌科学之花,为迈上“战略空军”的新高度、掌握防卫作战的“制空权”,摩拳擦掌,搏击天空。我愿用自己的奔走,甚至自己的生命,为祖国的荣辱兴衰献上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为酬壮志,携笔从戎,心系国防情,腾飞中国梦。

前辈们追求着,奔走着,忘记了身体上的疲乏与痛苦。他们梦想着,拥抱着,铭记着中华民族的坚强不屈,将人民大众的深情与憧憬,幻化成飘扬的旗帜。他们把青春献给了祖国,因为他们铭记着责任与使命,我们拥有自己的强国之梦,我知道,未来的我们都会是曾经的他们……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15: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