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篮球·梦

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长坡中学 冯宇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从进入学校读书以来,我就喜欢打篮球;现在参加工作之后,打篮球是我主要的业余爱好活动。

曾记得,读小学的时候,父亲给我买了一个篮球,是胶球;但住房附近没有篮球场,连一块水泥平地也没有;幼年的我只能在家居附近的泥路上将球拍上几下。小学时候的我常看电视,有时也收看电视上转播的篮球赛;看着电视里在球场上来回奔跑的球员,我常常想:要是我家附近有一个像电视上那样的漂漂亮亮的球场,该有多好!但这是一个很遥远的梦!

读中学时,我在县城里的省一级中学就读。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有时间的话我总会约上同班或同级喜欢打篮球的同学打上几回合;所用的篮球当然是皮球了,而球场也很上档次:水泥球场,而球场界线是用石米浇铸的,看上去相当清晰、美观。在学校时基本上每次打球都很尽兴;但一到放寒暑假,我回到家里的时候,就只能对着篮球“发手痒”了;当时每逢寒暑假我常常想:要是村里面有像学校一样的球场该有多好。但我知道这是不切实际的梦!

大学毕业之后,我回家乡做了一名中学老师。每逢空余时间我都会约上同事打篮球。而老家呢?在08年的时候,沐浴着经济发展的春风,老家所在的村委会集资建起了像县城中学一样漂亮的水泥球场,而且还配备灯光,是灯光球场。有时我吃完晚饭回老家路过老家所在的球场,常见到中学生模样的十几个年轻人在球场上兴致勃勃地打球,当时的我就想:现在的年轻人真幸福,再也不用像我读书时的那样“望球兴叹”了!

同单位的一位年届五旬的老教师曾对我说过:现在生活好多了,各方面的硬件设施都比他年轻时候好多了;他年轻时打篮球打的是泥球场,而且打的时候烟尘四起,身上的球衣都沾满泥巴,哪有像现在这样好的球场呢?是啊,伴随经济发展的步伐,一条村建一个标准化的篮球场已不再是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4: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